Frame & Table problem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采用frameset结构做了一套CMS,先上下分,后左右分,右下边main为内容区,这里主要就是大量table{width:100%}的数据list。

main默认没有滚动条,一切都很正常。



当数据量大时滚动条会自动出来,这时会惊奇的发现table被解析的宽度没有减去滚动条宽度做自动调整,造成表格溢出且overflow-x都会跑出来。


试了N种方法,最后在main强制overflow-y:scroll解决了,直接屏蔽掉可能出问题的环节。以下分别为初始化和有滚动条的情况。



后来测试分析才发现,main单独打开默认就是overflow-y:scroll,在被frame且没有定义scrolling="no"情况下, main默认变为了overflow-y:auto,所以在平时应用中很少碰到这个问题。测试环境IE6.0,这种弱智行为在FF下是肯定不会有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