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恋人=好的领导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可以用商业管理上的训练方法改善你的爱情生活, 同时, 保持爱情的方法也可以帮助你成为一个好领导。爱情和领导力,只要你在一个领域取得成绩, 就可以帮助你在另外一个领域有所收获。

  在刚刚结束了自己对于职业夫妻的一组研究课题之后,Debra Benton 可以说深谙爱情和领导力的微妙联系了。

  “约会就像面试。诺言就好像是一个Job offer.婚姻是一场全职雇佣关系, 而离婚呢? 你被炒了!”Debra Benton, 畅销书《如何像CEO 一样思考》的作者如是说, 她还曾经写过其他6 本领导力和专业提升的书籍。现在, 她又要准备写一本新的关于爱情和领导力共同点的书, 已经和出版商签订了合同, 所以, 很遗憾这个话题她不能对我们说得太多。

  “度蜜月的时候, 你始终处在一种甜蜜的、眩晕的亢奋状态,在工作的‘蜜月期’, 你也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渴望尝试, 摩拳擦掌。而不久之后, 这种情绪就会被日常的例行公事所淹没, 就好像爱情也会随着时日渐远, 变成一种礼貌的、习惯性的、亲人般的感情。”Benton 说,“所以, 在整个过程中, 你怎么对待别人、你如何妥协、如何积极地思考, 这些对待爱情的‘小伎俩’可以帮助你的工作日臻完美。”

  所以, 是时候把在商学院获得的商业管理技巧应用在自己的婚姻生活中了, 然后再把自己求爱过程中的心得总结带到工作中吧。Benton 得出了这样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结论, 爱和领导力需要的一些技能和特质是共同的, 完全可以统一学习, 一并获得提高, 她总结出了一个“爱和领导力法则”:

  ● 不要妄自菲薄。不管你是什么职务, 扮演着什么角色, 永远不要认为自己低于你的老板或者另一半。

  ● 问问题, 这样你才能了解人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才会知道他们真正的想法。

  ● 幽默一点儿吧。没有人会挑剔你的活跃气氛的做法。

  ● 触摸。象征性地、精确地拍别人的后背吧。

  ● 主动出击。千万不要等到你被问起或者被检查的时候才行动。

  ● 慢一点儿, 闭上嘴, 倾听。有时候你越急切地逼问和探听, 别人越不会说你想知道的内容。

  ● 保持仪态。站直, 微笑。

  “不论是在商业中, 还是在生活中, 人们都更乐于向那些自信的个体靠拢, 而上面这个‘爱和领导力’法则能够加强人们的自信特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