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与加菲的惬意生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徐最近没有太多紧张的事,签签新人,出席出席颁奖活动,给咱《精品》拍拍封面,下一部电影正在构思之中……唯一可算得上大事的是家里多添了一口——凹鼻子加菲猫一只。按照她博客里的原文说,这叫“不务正业”。

  虽说“不务正业”,但老徐的人气始终居高不下,人们就是喜欢她的放松和家常。这回给咱们拍时装大片,在一堆华丽的超级大牌中,她依然是那个个人特色十足的徐静蕾。

  吃饭吃到鼻子里的加菲猫

  记者:今年“十一”干嘛了?

  徐静蕾:待着呗。养猫!我一直喜欢胖乎乎的猫,很多年前就一直在惦记了,这回终于买了一只小加菲猫。我发现养了猫之后,时间过得特别快,人变得特别忙,还锻炼身体。平时一回家我就窝在那儿,连个电视遥控器都懒得拿,有了猫之后就得陪它玩啊,给它弄吃的呀,跟它一起满屋子乱转。刚买回来第二天,我的大腿特别疼,后来反应过来,是蹲那儿蹲的。

  记者:它现在吃得多吗?状态好不好?

  徐静蕾:它啊,现在正在挑食……挑得厉害。我昨天本来还想锻炼它来着,后来到晚上一想,咳,我锻炼它干嘛呀,它又不需要长大了之后当个科学家什么的,还是给人吃点好的吧。它本来吃猫粮,自从买了妙鲜包之后就不爱吃猫粮了,我得掰着它的嘴喂它才吃。

  记者:那你把妙鲜包和猫粮拌一拌,它就应该爱吃了。

  徐静蕾:可能吧……我后来发现一个事,它的鼻子太凹了,像被人摁着打了一拳似的。这样的话,吃东西的时候鼻子和嘴在一个平面上,特容易吃到鼻子里……你明白我意思吧?所以它可能吃东西挺困难的,有人喂就比较好,遇上了特别香的东西就什么都不管了,吃到鼻子里就吃到鼻子里吧。

  记者:公猫还是母猫?以后会做绝育吗?

  徐静蕾:公猫,我现在正在收集大家的意见,如果有人愿意收养小猫的话,我就考虑让它生。不然太难受了,家里一堆猫。我有朋友说,如果家里养了超过三只以上的猫,就特变态。(汗,记者家里有很多只猫。)

  很少有“贵妇”装扮

  记者:现在家里最多的东西是什么?书?衣服?

  徐静蕾:还是衣服多,因为看到比较一般的书,我不会留着,通常是扔了或送人。衣服就不一样了,看见那些衣服就想起来什么时候穿过,挺恋旧的。我的衣服实穿性都很高,通常一件衣服都会穿很多很多次,现在家里时间最长的衣服,都有十年了。衣服大多是穿起来比较舒服的,那种“贵妇”装扮我很少有,你想,未来还有那么多年可以“贵妇”呢!

  记者:像你平时买衣服,都会去哪儿呢?

  徐静蕾:出差的时候买得比较多,香港啊、日本啊什么的。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越到外面越想买衣服,虽然咱们这儿三里屯批发的之类都有好看的衣服,但近处不爱逛嘛,去了外地觉得什么都新鲜。

  记者:我们平时看你出席活动等时候拍的照片,似乎没有特别性感的,比如大露背一直露到腰什么的。

  徐静蕾:其实我也穿啊,前两次我都穿了露背的衣服来着。可能虽然是露背,但款式看上去也不是特别暴露性感的那种。我老觉得穿成那样挺过的,可能看别人那样穿觉得没什么,但自己那么一穿就很不自在。我觉得性感的衣服还是得分人,同一件衣服我来穿,或别人来穿,都有不同的效果。

  记者:最在意自己身体上的哪一个部位?

  徐静蕾:现在最在意的是我的肚子……肚子现在好大啊,得锻炼了……好在它现在还没有横着长,是往前突起的。(据记者目测,实在没有“肚子大”的感觉,只是不瘦骨嶙峋而已。)

  如果演员不合格只能自己抽自己

  记者:拍戏的时候,你通常是什么样的状态,脾气大吗?

  徐静蕾:忙忙碌碌的状态啊,想着要拍什么样的镜头,场景是什么样的……都是很具体的东西。不会有什么脾气,我觉得那都是自我发泄,而且会在片场造成不好的影响。因为工作需要一个轻松快乐的氛围,如果你一个人心情不好,逮谁骂谁,肯定会搞得大家情绪都很烦躁压抑。我碰到过最厉害的,也只是导演骂副导,副导骂群众演员。

  记者:那如果碰上了那种重拍很多遍都不行的演员,你怎么办?

  徐静蕾:那……找个没人的地儿自己抽自己去!(笑)因为我觉得演员是没责任的,一部戏里所有的责任都在导演身上。他拍得不行,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找这个人来演戏啊!所以……只能自己抽自己了。

  记者:上次采访你,你说希望下次拍一部轻松的都市电影,这样的话,你挑角色有什么标准?

  徐静蕾:漂亮!特别漂亮!因为轻松嘛,就是要养眼,让人看着喜欢挺重要的。我们公司签的宋宁,我觉得他就挺好看的,而且现在电视剧、电影里面,好看的偶像男孩挺少的,中国人似乎一直不喜欢漂亮的男的。而且我觉得,漂亮是天生的,智慧啊知识什么的都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后天再想变得好看就只有靠整容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