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品牌排行:罗技戴尔领先优势再扩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键盘品牌 品牌排行 罗技戴尔

----2009年3月中国市场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键盘品牌排行分析

  进入3月以来的外设市场依旧没有摆脱掉经济危机的困扰,市场中依然是非常的萧条。因此很多经销商都推出了一系列低价促销活动,键盘市场的品牌关注度格局也有了新的变化。为此,消费调研中心zdc对2009年2月键盘市场的品牌关注度状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出关注度最高的前十大键盘品牌。

  品牌关注分布——罗技占据超1/3关注份额,戴尔列其后

     (图) 2009年3月中国市场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键盘品牌分布

  在2009年3月的键盘市场上,外设巨头罗技占据了35.7%的关注度,其在键盘行业坚不可摧的老大地位仍然无人撼动。居于其次的是戴尔的18.6%。

  其他厂商的关注比例均在9个百分点以内。双飞燕以8.8%的关注比例将季军之位夺得,microsoft位列第四,获得7.9%的关注比例。raze以5.6%的关注比例排在第五位。三星pleomax、新贵、普拉多、多彩与明基五大厂商的关注度接近,在2%左右,依次位于排名的第六至第十位。

  从3月键盘市场的品牌关注度格局上来看,罗技与戴尔两大品牌垄断了五成以上的关注份额。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大品牌关注度较高,其他厂商的生存空间被大品牌挤的越来越狭窄。

  品牌排名变化——排名稳中有变,多彩明基排名下降,普拉多新入围

  以下是2009年2月与3月最受关注十大键盘品牌的排行分布状况。

  2009年2月2009年3月
排名品牌关注比例排名品牌关注比例
1罗技34.7%1罗技35.7%
2戴尔17.7%2戴尔18.6%
3双飞燕9.8%3双飞燕8.8%
4microsoft7.9%4microsoft7.9%
5razer5.7%5razer5.6%
6三星pleomax3.6%6三星pleomax2.7%
7新贵2.8%7新贵2.66%
8多彩2.6%8普拉多2.5%
9明基2.3%9多彩2.44%
10爱国者1.8%10明基2.43%
11其他11.1%11其他10.67%

  从2月与3月的排名对比来看,3月键盘市场的品牌关注度格局较稳定,在前十大品牌中,只有三家厂商的排名发生变化,其他品牌的排名均不变。普拉多是本次入围前十的新品牌,排在第七位,由于该品牌的强势上升,多彩、明基的排名均比上月下降了一个席位。

  罗技、戴尔、双飞燕、microsoft、razer、三星pleomax与新贵七大品牌的排名虽然稳定,但是关注度有不小的变化。尤其是罗技、戴尔,两大厂商的领先优势再次扩大,2月份二者累计关注比例达到52.4%,3月份累计关注比例达到了54.3%。

  双飞燕虽然稳坐第三位,但是关注度下降了1个百分点。microsoft、razer的关注度与上月基本持平。三星pleomax与新贵的关注度出现轻微的下降。

  预测:在键盘市场上,罗技、戴尔、双飞燕三大厂商把持的三甲地位长期都无法撼动。三星pleomax、新贵、普拉多、多彩、明基五大厂商的关注度接近,受某个品牌新品的推出以及营销手段的变化等等,极易形成赶超之势,4月份排名可能会发生变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