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百强榜"借酒消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金融震荡全面爆发的情况下,全球前100个品牌的总价值略微增至2万亿美元左右。谷歌蝉联本年度榜首位置,其品牌价值比排在第二位的微软多出240亿美元。

  谷歌蝉联榜首位置,微软位居第二,中国移动排名第七。总体上,科技品牌相对成功,金融和汽车品牌式微。威士忌品牌表现不俗,想必是经济衰退期间人们需要“借酒消愁”

  对企业、首席执行官和投资者来说,过去一年是具有挑战性的。就品牌而言,情况还不算太糟。根据最新出炉的“brand z全球品牌百强榜”,在金融震荡全面爆发的情况下,全球前100个品牌的总价值去年略微增至2万亿美元左右。

  本年度榜单的趣事之一就是,在15个新入榜者中,帮宝适、箭牌、visa、妮维雅和肯德基等许多品牌都存在了很长时间,如今又焕发新的活力(经常是在新兴市场)。此外,那些已确立了强大的品牌且持续不懈地打造品牌的公司,可能获得巨大的回报。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美国老品牌是这样,谷歌就更是如此。后者不仅蝉联本年度榜首位置,其品牌价值更比排在第二位的微软多出240亿美元。

  科技品牌相对成功,而金融服务和汽车品牌式微,是本年度排名的一个主题。在国际上扩张、与西方品牌同台较量的新兴市场品牌排名继续前移。这种力量格局的变化,体现得最明显的是在金融服务业:受金融危机冲击的美欧银行,让位于新的竞争者。这些竞争者包括发展迅速的中国招商银行和巴西的bradesco。

  此外,排名还体现了经济衰退中的一个传统趋势,即专攻人类小弱点的公司(如提供酒和巧克力等产品)状况良好。当人们没钱大肆挥霍时,他们总可以在家啜饮品牌威士忌自怡。johnnie walker的品牌价值一年内暴增42%,达到25亿美元。在天平的另一端是“实惠”的品牌。诸如h&m和zara等“快时尚”折扣品牌如今位居服装类前茅。本年度排名的波动较大,新入榜品牌多达15个,而往年平均只有6至7个,这或许就是金融危机的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