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什么岁数不再适合“时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人到什么岁数就不适合穿“时装”了?我这里指的不是一件剪裁精美的古姿(Gucci)西服,或者周末穿的一件宽松的Dolce & Gabbana编制衫,而是那些以大写字母D开头(编者注:指英文单词Designed)、宣称“我被设计过”的服装。

  我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因为两周前,我在Club Monaco纽约分店的更衣室里遭遇了信心危机,此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我。不过还是让我从头说起吧。

  一切都是从一个周一的午餐时分开始的。当时我正在弗洛朗餐厅(Florent) 高兴地埋头吃汉堡包,这家餐厅坐落在现在已经非常时尚的纽约肉品包装区。这些年来,我总是到这家餐厅用餐,因为这里确实很不错:红色的塑料座椅、不锈钢墙面、长长的吧台、用灯管照明,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营业。如果你想想象一下美国餐厅的典范,那就是弗洛朗。

  言归正传。我当时正坐在那里快乐地吃着我的小黄瓜、面包和涂了一层奶酪的美式牛肉饼,旁边的一席谈话吸引了我。“你经常在晚上锻炼,对吗?”“告诉我你一日三餐都吃些什么。你做过有氧健身吗?”

  我向旁边望去,看到两个小伙子在吃饭。问问题的那个穿着一件带拉链的黑色线衣,吃着一份沙拉,另外一个喝着汤,身穿一件有Logo的T恤衫,看上去像一件白色的网眼运动衫。我很快弄清楚了两个人的谈话内容,全是关于“力量训练”一类的东西。

  天哪,我盯着汉堡包在想,这些发型齐整、身着休闲服的小伙子,跟我们完全是不同的一代人。我的意思是,我们这代人要花20年的时间,才刚刚达到可以互相询问在哪里买的手表/外套/鞋的程度。

  在下一个会议开始前,我还有一个小时可以打发,于是我去了一家我最喜欢的美国商店:Club Monaco.令我略感惊奇的是,这家连锁店至今仍未进入英国。这类商务休闲服(如今正日渐成为世界各地城市专业人士休息时的统一着装)专营商店,既不会时尚得让你感到不自在,也不会过于经典,让你怀疑自己最初为什么会走进这里。

  我在这家男装店里逛了一圈,抓起几件衣服,又在降价篮里翻了翻,最后走进了更衣室。事情就在这时候发生了。当我穿上一条灰色的羊毛裤(我只能形容这是一条非常休闲的裤子),看到自己在镜子里的模样时,我呆住了。

  我看到的是,一个年届41岁的秃顶男人,穿着一条完全应该是弗洛朗餐厅其中一位小伙子穿的裤子。我已经成为自己最可怕的噩梦:一位努力对着自己的年龄挣扎的中年男人。我在想什么呀?

  我最后买了一件黑色条纹的翻领毛衣,走进附近的另一家餐厅,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份山核桃派,试图从中寻找安慰。柜台后面的那个家伙穿着一件黑色短袖体恤,系着黑色围裙,戴着一顶类似顽童合唱团(Monkees)戴维?琼斯(Davy Jones)头上的那种帽子。他还蓄着波希米亚风格的连鬓胡子,戴着耳环,前臂上满是纹身。毫无疑问,他可能适合穿那些裤子,唉,而我就不适合。

  因此,要回答“男人到什么岁数就不再适合‘时装’”这个问题,我差不多可以肯定地说,在我身上,精确地说,应该是41岁零4个月25天14小时33分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