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长今”转身,最熟陌生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部《大长今》究竟把息影2年多的李英爱煽到多旺?

  韩国朋友打了这么一个比方:早上睁开眼睛,接一杯水开嗓,饮水机是李英爱代言的;出门前别忘了涂脂抹粉,戴隐形眼镜,发现都是“李英爱产品”;穿“李英爱套装”上班;到了办公室,喝“李英爱咖啡”;吃“李英爱高丽参”;跟客户打电话,话筒上面依然是李英爱的无敌笑容;打开空调,还是李英爱;繁忙了1天,回到家,发现连小区的门口,也新竖起一块李英爱的巨幅广告牌……“一个李英爱,就能解决你一天所需!”

  别妄想夺走她的“下午茶”

  《大长今》最轰动的时候,在韩国的收视率逼近58%,仿佛当年《上海滩》盛况的韩国版重现。

  即便如此烫手,李英爱还是保持着一贯低调的行事风格:绝少接受媒体访问,约一个专访,记者得电话“威逼”100次;如约赴会,也不和经纪人同进出,自己驾辆几百年未变的小车子,素面朝天就来了,连个助手都省略;《大长今》之前“旷工”的2年里,她“宁可多晒一下午太阳”而推掉了200多档剧本,直到《大长今》剧本出现在她枕头边。

  对观众而言,她是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不是耍大牌,只是不愿意随便敷衍。”一旦接受邀请去香港宣传《大长今》,细节到发布会上的一个麦克风,她都要亲自过问,生怕出半点岔子。

  别在她面前提“氧气美女”

  1993年出道至今,“氧气美女”的名号差不多跟了她整整12年———往好里想,是纯净去雕琢;往坏里想,就是清汤寡水少内涵。

  对这个nickname,李英爱却很不以为然,小小的倔强好像爬山虎一样在她的心里坚韧地生长。《西宫》里,硬是恶狠狠地演活了一代妖妇;《他们的拥抱》里,硬是要体验一把心灵灰暗的女囚;《同期的日子》里,硬是要不停嚼口香糖扮飞妹;《我生存的理由》里,硬是每天把头埋进水池刷盘子,在酒店当帮工……一切只为早日摆脱“氧气美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