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男人要骨感,女人要抽脂

80酷酷网    80kuku.com

  

  骨感一词,从字面上看,当属中性词,但自从被炒作成为一种女性时尚后,骨感就成了褒义词,要不怎么说骨感美呢。骨感在男人身上不是一种追求的目标,但男人普遍都骨感。而对于现在的女人来说,减肥至少是35岁之前的必修课,为了减肥,茶不思饭不想,最后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上手术台抽脂,不达到皮包骨的病态美誓不罢休。

  男人骨感,并非男人骨架大,而是因为男人压力重。女人当然也有压力,只不过女人的压力多是为自己身上的肉发愁,女人们为了达到骨感的境界,不惜缩食禁饮,身体骨感了,风情有了,压力也才算减轻了。

  骨感的男人身上的压力源于自古以来约定俗成的责任,当生活与事业压得男人喘不过气时,男人会发泄,却绝对不哭,虽然科学证明哭能释放压力,但科学讲的是温和的理性,而男人讲的是霸气的雄性。抽脂的女人身上的压力源于人类对女性美的概念的不断更新,生于这个时代的女人是不幸的,因为在这个讲究瘦身主义的时代,女人可以隆胸,却不可以长肉,当身上的脂肪越积越多时,女人会抓狂,也会哭,无奈泪水无法液化脂肪,要想骨感,到头来还是要抽脂。

  瘦风是这样刮起来的

  尽管以凯特。莫斯为代表的一批瘦削模特从一开始就引起了舆论界众多的争议,但惯于“让别人去说吧”的时尚界仍然不管不顾地把这种纤瘦骨感的审美趣味推向登峰造极,转眼间世界时装天桥成了骨感美女的天下。骨感之风借助时装工业及各种媒介刮遍全球,这种当年所谓的另类美如今成了各国追风赶潮的人们趋之若骛的流俗。

  追溯瘦风的源头,始作俑者首先是时装模特工业。他们把像凯特。莫斯这样天生瘦削的模特推上T型台和时尚杂志封面,使纤瘦骨感演变成流行审美标准。英国心理学家做的一个实验证明,时尚杂志对青少年追求纤瘦身材有决定性影响。心理学家的调查对象是200余名13至17岁的青少年,分成两组,一组常看时尚杂志,另一组不看。15个月后,常看杂志的一组多有认为自己太胖,需要节食减肥的,而不看杂志的那组则没有。41%的少女说她们节食的想法来自时尚杂志。

  好莱坞也不甘落后地领导着越瘦越美的时尚。目前好莱坞瘦风依然不减。从大牌明星到刚出道的新秀,一个个女演员都拼了命地要把自己变成“棒棒糖”。媒体十分形象地这么称呼那些身材越来越瘦而脑袋显得越来越大的女明星。据说好莱坞的“棒棒糖”时代始于1998年9月。当时出席艾美奖颁奖典礼的女明星克里斯塔。弗洛克哈特瘦得像流浪儿一样的形象引起了舆论大哗。可没过多久,人们就对这两年奥斯卡、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比比皆是的“棒棒糖”习以为常了。

  减肥减得最苦的恐怕要算那些年纪30左右的女明星了。她们如果不把自己弄得像刚发育的青少年一样瘦,是很难弄到角色的。导演多偏爱选用纤瘦的女明星,似乎一瘦遮百丑,收视率或票房都系于明星的胖瘦。另一个业内人心照不宣的原因是,许多拍片的服装是时装设计师借或捐赠的,大多数设计师都不喜欢看见他们的衣服穿在丰满的身体上,他们提供的服装多是瘦模特穿的小号样品。在片场上,如果有谁穿不进去那些服装而不得不让服装师去另找衣服,那她就会尴尬得无地自容。美国娱乐台Channel E 的主持人琼。里维斯不无夸张地形容瘦风日盛的好莱坞说:“忘掉10号甚至6号吧,在好莱坞2号就是胖子,人人都想变成0号……要是上帝恩准我们实现一个愿望,我们全都会许愿说:”上帝,让我变瘦吧!‘“

  瘦风吹来了厌食症

  瘦风所至,厌食症发病率的上升成了欧洲、北美、南美、澳洲、日本等较为富裕的社会里和肥胖病一样日益严峻的社会问题。瘦点、瘦点、再瘦一点,瘦不够的人们不惜代价想方设法减去身上的每一两脂肪。各种减肥招数层出不穷:血型节食、洋白菜节食、高蛋白节食、抠喉诱吐、利尿剂、泻药、五花八门的减肥药、过度运动……于是上自大明星下至追星少女,因过度节食减肥而引发神经性厌食症的人数越来越多,每8个厌食症患者中有7个是女性。目前,厌食症已成为世界五种新病症之一,尤其令人担忧的是,这种病不易治愈,而且死亡率高达两成。

  瘦风东渐,我国的香港、台湾也出现了厌食症发病率上升的趋势。香港选出的港姐越来越瘦。台湾在今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岛内约有5万人患厌食症,其中十几岁青少年占4%.如果你以为没中国大陆什么事那你就太乐观了。才吃了饱饭没几天的中国人也没躲得过瘦风的袭击。在今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减肥大会上,有数据说,全国肥胖病患者已达到7000万人,对肥胖的恐惧,再加上骨感时尚的影响,一些大城市的厌食症患者也在逐渐增多。上海少儿心理卫生中心1999年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因盲目减肥,过度节食而导致的少女神经性厌食症患者人数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3倍。今年1月,山东某艺术学校的一个女孩也因过度节食减肥患厌食症死去,死亡时身体已“瘦得连听诊器都没地方放了”。

  即使你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人,不是一个亦步亦趋照着时尚杂志指点生活的人,更不是追星族,你依然能感觉到骨感时尚无处不在的压力。不信你去那些摆满各种名牌和非名牌时装的商店看一看,你会发现,虽然你不高不矮,按医学的观点既不超重,比例也正常,却很少有几件时装你能穿得进去——它们全瘦得仿佛是专为十几岁青少年设计的。稍加注意你也会发现,同事、朋友闲聊时,减肥、节食早已是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

  够了就是够了

  这一切也许到了非改变不可的时候了。

  一项调查使英国政府不得不去过问模特的胖瘦了。该项政府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57%的英国女性承认,最关心的事是自己的外表;不止五成的英国女性都进行过节食减肥。充斥时尚杂志的骨感形象是现实生活很少存在的,它们传递着这样的暗示:瘦才是美。瘦时尚的压力迫使越来越多十几二十岁少女为了瘦成杂志模特那样,患上了饮食紊乱症。过分追求苗条而导致的神经性厌食症已成为危害该国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为此,英内阁妇女部于6月21日召集时装界和时尚杂志界的峰会,敦请世界顶级时装设计师、模特公司老板以及著名时尚杂志的老总们,不要在对越瘦越美的病态时尚推波助澜了。据悉,英国妇女部可能会推动一项立法,禁止时装公司选用体重过轻、瘦骨嶙峋的模特。

  著名时尚杂志《玛丽嘉儿》英国版今年6月号特意用丰乳肥臀的模特苏菲。达哈换下了拥有魔鬼身材的超模兼好莱坞巨星帕梅拉。安德森做封面。该刊主编伊丽莎白。琼斯坦承,时尚杂志的确对女性尤其是青少年女性有不可低估的影响,她自己也曾饱受厌食症折磨。她表示今后将尽量使杂志上刊登的模特更接近于现实中女性的形象。帕梅拉。安德森虽然不是骨感美女,但她那曾6次上过《花花公子》封面的超级身材毕竟是现实中罕见的理想身材。而苏菲16码的丰满体形才是比较接近现实的体形(约1/3的英国女性穿16码以上的衣服)。苏菲也成为名摄影师史蒂文。梅赛尔的新宠,上了意大利版《时尚》等杂志的封面。不过,瘦风的扭转并没有因此"毕其功于一役",就在6月21日英内阁妇女部召集的时尚界峰会上,尽管一些时尚编辑表示要改变目前唯瘦是美的单一的审美标准,将尽量刊登多种多样美的女性形象,然而仍有一些时尚界人士唱反调。不知还要饿死多少人,瘦骨伶仃的模特才不再横行于T型台和杂志封面上。

  是的,我们要关爱自己的身体,平衡饮食,保持匀称体态是对的。但我们也要接受自己身体的不完美,穿不进小号时装不是我们的错,犯不上为此把自己饿得死去活来。

  骨感的男人心中总有很多的家国天下,在他们看来,一个男人如果胸无抱负,只是浑浑噩噩地活着,也许可以因此心宽体胖,却终究只是一具毫无生气的行尸走肉。抽脂的女人心中总有很多的儿女情长,在她们看来,一个女人的生命中如果没有经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那不仅白抽了脂肪,还白活了一生。

  骨感的男人不一定浪漫,但一定不会散漫,他们喜欢讨论如果比尔。盖茨看到地上有一百块美金,他要不要弯腰下去捡的问题,因为那弯腰的一瞬间,也许比尔。盖茨创造的利润已经不止一百美金。抽脂的女人不一定温柔如水,但泪腺里一定储藏着许多泪水,她们喜欢一手拿着心相印的纸巾,一手拿着遥控器看杜撰的泡沫言情剧。

  别轻易打击骨感的男人,当骨感的男人拍案而起的时候,你得到的将是他致命的还击。别随便嘲笑抽脂的女人,当抽脂的女人柳眉倒竖的时候,你从此休想再得到她令你陶醉的微笑。

  其实,男人的骨感与女人的抽脂,都是人类一生中必定经历的生命挣扎,当男人不再骨感,要么是功成名就,要么就是被磨平了棱角,情愿在平淡生活中终其一生。当女人不再抽脂,要么是对美的理解经历了由外而内的升华,要么就是被时光麻木了神经,就算满身肥肉,也不再顾及旁人的眼光。

  成就一番事业不是容易的事,塑造魔鬼身材也绝不简单,这是生活的经验,也是人生必须铭记的信条。

  所以,骨感的男人啊,您要坚强点,挺过了眼前的山重水复,也许前面就是柳暗花明。而抽脂的女人啊,您得悠着点,别抽走了脂肪,也抽走了生命中满身的芬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