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预产期这天 婆婆居然离家出走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预产期那天,我爸妈也都过来了。之前国庆长假,我妈在浙江的表哥表嫂,在重庆的堂弟一家,都正好回来探亲。多年没见,看我要生孩子,他们就给了些钱。

  早上,婆婆到楼下买早点,我妈那时已经在厨房里准备炝锅下面条了,因为他们不习惯吃外头的东西,觉得不卫生。我婆婆说,大家愿意吃什么就吃什么,随便。其实她买的时候就有自己的想法了,肉夹馍是给我吃的,煎饼果子是给我老公吃的。我爸比较会捧场,拿起肉夹馍说,你想得真周到,我还没吃过这样的呢。我妈比较直,说,在外头买又贵又不放心,我吃哪个呀?老公说,你下次都买一样的,别买那么多种。婆婆脸色立刻变了,说,我上楼了,你们吃吧。我爸妈还浑然不觉,不知道她已经受伤害了。

  过了一会儿,婆婆在楼上叫老公上去,半天没下来。我觉得不妙,爬上去一看,果然老太太一边流泪一边在收拾行李。我说,您这是干什么?她说,我这就给你二哥打电话,让他接我回去。我说,你这么走,我父母怎么想?她说,不行,我得走,他(老公)变了,他不是我儿子了,我以后再也不来了。表面是说老公,其实是生我爸妈的气。我说二哥工作很忙,你让他来接你,他还得请假。然后我又让老公下楼,他一直想买块板子做一个合适的画板,我说咱俩去建材市场把板子买了吧。我想,娘俩分开,我婆婆平静一下,可能就没事儿了。

  回到家的时候,我爸妈从超市回家了,在收拾菜,准备做午饭。我婆婆坐在厨房门口的餐桌旁,还在数落老公的不是。我爸妈忙活了半天做好了午饭,婆婆大人一直坐在那儿絮叨,饭菜上了桌,她就移驾上楼了。说自己心口堵得慌,吃不下,休息去了。老太太不吃饭,过了没多久,我婆婆下楼了,跟我爸在客厅里说着什么。原来人家要出去买火車票。我爸施展了他多年领导工作的本领,好歹劝下了。到了晚饭的时候,她还是不吃,我们轮流上楼劝了一遍,才下来喝了碗粥。老公一直沉默加无奈。

  我就知道她不会这样就收场的。果然第二天一早,我妈在厨房里忙活,告诉我,你婆婆不让跟你们说,她肝疼,怕有大毛病,去医院检查了。我和老公就追到了医院,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看见她。医院的人看我的眼光同样诧异,觉得这孕妇走错了地方。老公阴沉着脸,可能觉得自己的妈确实有点儿荒唐。其实,婆婆就是想证实一下她的重要性,即使有个临盆的孕妇,也要把她放在第一位。

  开车回到家,老太太已经笑眯眯地在家喝茶了。一是查了没事儿,二是我们追到医院,证明了我们把她放在心上。然后心口也不堵了,肝也不疼了,两大碗饭下肚了。

  遇到这么个糊涂婆婆,能怎么办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