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保卫战》于娜三无婚姻不如小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婚姻保卫战》于娜三无婚姻不如小三



 

    当女人厌倦了干家务活,叫嚣着要翻身农奴把歌唱时,其实,也意味着男女家庭观念的开始改变。于娜、佟大为、马伊琍、黄磊、袁莉领衔主演的《婚姻保卫战》,很好的诠释了这类女性,在婚姻与事业之间,如何做到鱼与熊掌一并皆得。

 

    对于正在热播的《婚姻保卫战》,就好比一本婚姻教科书,深入探讨了现代婚姻观念及新女性等话题,指导80后如何学习保养婚姻。当黄磊主演的李小宁在强悍的妻子面前,成了家庭妇男。而佟大为、马伊琍饰演的一对新时代夫妻在磕磕碰碰中前行,婚姻如何保鲜还真是一门学问。

 

    剧中三对性格鲜明的夫妻,许小宁和兰心,可以说是《婚姻保卫战》中“男主内,女主外”这一夫妻新模式的代表。于娜的角色就有点尴尬,典型的老夫少妻。属于那种凭借几分姿色,就想嫁个有钱人,不论年龄大小宁愿做全职太太的女人。

 

    如果说剧中另两对夫妻属于自由恋爱,有情感基础。那于娜在剧中饰演的退役模特陈梦,嫁给年近60的富商老常,纯粹冲着家产而去,可惜遇到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表面风光但内心孤苦,典型的三无性质,无爱情、无权利、无自由,这就是陈梦成为老常再婚妻子后的遭遇。

   

    于娜饰演的模特陈梦,代表社会中许多渴望成为全职太太的女性,凭借几分姿色,就想嫁个富翁,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遗憾的是嫁入豪门的陈梦,阔太生活与她想象中差距遥远。纯粹为了图衣食无忧的日子,哪有爱情基础可言。

 

    说于娜在剧中做三无阔太一点也不为过,一无爱情;二无家庭主妇的财产控制权利,家里经济全部于小气的老常控制,抠门的老常为几毛钱的水果,都会和小贩磕碰半天,尴尬的陈梦花点零用钱都需找邻居帮忙;其三没有自由,嫁给老常的陈梦,成了无法出笼的金丝鸟,连出去工作的自由都没有。

 

    老夫少妻的组合,原以为是恩爱有加,哪想剧中陈梦的阔太身份,还不如《蜗居》里的小三海藻,起码海藻榜上大款后可以满足物质上的需求。而陈梦不仅要尴尬面对与自己同龄的“女儿”,还需想着办法出去工作。提醒了那些想着做全职太太的女人,靠自己才是硬道理。

 

    《婚姻保卫战》,为婚姻而战的三对夫妻,通过不同方式来诠释他们的家庭生活,小宁与大女人的爱情如何发展,于娜如何跳出鸟笼,撕碎三无的枷锁,并且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才干取得了事业和家庭上的双丰收,值得期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