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容易犯的8种情感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博友留言:
木子李:
    男友大我10岁,拍拖一年,彼此都是初恋。拍拖期间,觉得他人品有问题,想过分开,怕婚后后悔。
    拍拖大半个月时,我提出请媒人吃饭,他不太愿意。宴请媒人是一家高级菜馆。饭后,我说其实当时想点XX吃,但比较贵,分量也少,就没点。他说:其实我想等媒人先走,剩下我俩时,我就点给你吃。我知道他讨好我,但太自私,太计较钱。
    拍拖2个月左右,我妈动小手术,无需住院,在家静养。此前他曾上过我家,并见过我父母。但发生这事后,他每次约会只送我到家楼下,也不说买些水果慰问我妈妈一下。平时他上我家,也是空手,包括过节。虽然他是书呆子,不懂八面玲珑,但我妈生病,我觉得他太过分。他连最基本的爱屋及乌都做不到。事后我有批评他,他说我没提出让他去探病,他不敢去。
    跟他出去吃饭,餐厅里提供一些免费的小菜,他会直接用自己的筷子去夹,我每次都喝止,因为这样,后来的食客,全都要吃他口水。其实小菜旁边有提供公筷,但他嫌麻烦。我批评他,他解释说,其实其他人都是用自己的筷子夹,他本来就是吃前面人的口水,就算他做好了,其他人也不会做好,他一个人做好没用。
    他跟我说过几次,以前读书时,学校会组织义务劳动搞校内外清洁,每次他都是四处晃悠,最多拣一片树叶。老师批评他,他说:义务劳动无法规定工作量多少,因为是义务,做多做少都无可厚非。
    上两个月,我工作非常忙碌,他主动提出,帮我完成某项工作,本来我不敢提出让他帮忙,但他三番四次请缨,我就依了他,且他完成的不错。上个月,我又忙,然后我准备好之前同类型的工作,让他帮我。谁知他这次竟然推三推四不答应,最后我发脾气,他才改口说刚才是开玩笑,然后,我把工作交给他,他当晚就做完发给我。
    我跟他刚恋爱时,他对我并不是很好,经我批评、投诉,大有改善,对我千依百顺,也给我买过上万元礼物。甚至平时从不发誓的他,多次发誓会永远对我好,将我摆在第一位。但最近我觉得,他开始松懈,应该是觉得我肯定会嫁给他。之前我要求在市中心买房,遭他父母强烈反对,他也认为现在房价太高,且他另外有房可以结婚。后来,我妥协。前两天我重提他之前答应我的去国外旅游,他不肯,说现在国家调控房价,他想买房。虽然我没钱,买房都是他出钱,但他根本没想过跟我商量,他是以通知我的口吻说的。且我不提旅游,他也不会说买房计划,我觉得他不尊重我。
    我妈过生日,我让他请我家人吃饭,饭中,我点一位炖汤,他问多少钱,我说38,不贵。他说,不是你出钱,你当然不觉得贵。
    我家有处用于出租的房子,本周6租客搬走。我爸出差,我妈提出,让男友到时招呼一下,并帮忙检查电器有无坏掉,如果牵涉赔偿,有男人在比较好。我当着我妈的面,跟他提这事,他答应了。随后,我催促他看看班表,看周六他要不要值班,如果需要,就跟同事调一下。他对这事不太在意,我觉得他是不乐意帮这个忙。
     你觉得这个人,我可以嫁吗?他现在会顾忌我的感受,做得不好会马上意识到并改正。但婚后他还会顾忌我吗?他这人品,以后对我,对我家人可能好吗?
回复博友:
    我没觉得你男友人品坏到哪里去,我倒觉得那娃有点老实,连装13都不会,因为很多事情,你都是动动嘴完事,而对于他来说需要付出票子和体力,就像他说的你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得主,试问一下,现在你们结婚的房子需要你拿出一半的钱,你乐意吗?如果你乐意,我相信你男友会跪着感激你,并乐意为你多一些在物质方面的挥霍。
    一、请媒人吃饭的事,你嫌他不够慷慨,我要是你,我就会对他说,这顿饭不用你破费,我来。可是你没有这份魄力。
    二、对于你妈动手术,他没有前去探望,是他忒木,这也符合他的做事风格,可能在他看来,你妈妈生病需要的是静养,而不是探望,说他小气,他怎么会买上万的礼物送你?你不小气,你买过如此奢侈的礼物送他了吗?
    三、对于你男友义务劳动偷懒的事,我相信很多人在小的时候都有过此类想法,这不是猥琐,最多就是爱耍个小聪明。一般男人在女友面前都不会这种事,因为对事情的暴露会给自己减分,他能说除了笨就是老实。
    四、至于他曾主动帮你完成工作项目是他心情好时的献殷勤,对于之后在你逼迫下对你的帮忙,可以理解为有些事情自己可以找别人帮忙,但是不能讲别人的帮忙当做惯性,而是在别人帮忙的过程中学到一些技能而不是帮忙本身。
    五、你对他的诸多不满意主要表现在你对物质的索取他不能达到你想要的高度,对于这种举动,我想说的是他不是自动取款机,在很多小事上不要斤斤计较。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不是他的付出你的索取。
    六、在这份恋爱里,我看到的均是你对他付出的不满,我没有看到你在这份感情里做出了多大的贡献,你的误区和很多女人的误区一样,总觉得找对象就是找一个对自己的言行必须凡事都执行的男人。往往带着这样的心态在婚前虐待男人,就会遭男人在婚后反弹。
    七、你属浪漫派,男友属务实派。不能说谁对谁错,只能说各自坚持着自己的生活标尺,情感里的两个人会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对方,你会随着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慢慢务实起来,他也会因为你的存在学着浪漫,但是你必须清楚,他不是你。学会理解并宽容且对一些不好的行为进行讲道理。
    八、你男友除了老实,其它方面还算不错,如果你想找一个完美男人结婚而错过他也不是不可以,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如此的挑剔,恐怕找不到一个能够满足你口味的男人。至于你对婚后生活的担心,我倒觉得大可不必,因为你男友还是能够听进大道理的,只要你能够做到遇事不斤斤计较还有不要规划他的做人方式,我相信你会从他那里得到应有的幸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