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养的男友竟然爱上了好姐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去看海角七号。

 

看到最后,我泣不成声,必须要很努力的镇定自己的情绪,才能够止住那种想抽噎的感觉。

 

这是我的致命弱点:不知道为什么,缓缓离开的船就是令人感伤。我一看见相爱的两个人──一个人在船上,一个人在陆上,永生永世的离别,就很难控制情绪,好像自己上辈子曾经有过同样的悲剧。

 

和女性朋友们讨论,里头最令人有感触的,就是日本女孩喝醉了,到顽冥不化的男主角家去找他。他不在,她用高跟鞋把他家的老式玻璃格子门敲出几个洞来,大声喊:你为什么要欺负我!

 

只要离乡背井过,自己一个人奋斗的女孩,应该都会为这一幕触动吧。

 

很多女人都有这样的经验:人生地不熟,在大城市独自奋斗,已经太可怜了,偏偏她喜欢的男人又不知体恤,使她更觉孤单,在被辜负的时候,好想大喊:你为什么要欺负我!为自己流一把心酸泪。只是不敢像剧中女主角那样尽性的耍野。

 

我的朋友小嘉说,这一幕让她想起二十四岁那年的圣诞节,她当时是百货公司专柜小姐,与男朋友同居,男友是研究生,她的工作要养活两个人。本来以为男友会等她一起庆祝圣诞夜,没想到回到家中空无一人,当晚怎么打电话也找不到他。第二天晚上,他才回来,她找他摊牌,问他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他竟然坦白的给予肯定回答,说他爱上了她的一个朋友。她说:「就是那种被欺负的感觉!我好想狠狠捶他,他欠我一个公道!」

 

欺负,就是欺骗与辜负。骗她,辜负她对他的好,对她的热情冷漠,让她受了委屈还不能回家说。

 

在外奋斗的女孩,没有家人庇荫,多半脚踏实地,为了求一份稳定工作,也能忍气吞声。这样的女孩,把爱情看做是寒天中唯一能够取暖的火,若是连男人都欺负她,她的情绪就崩溃了。

 

女人再怎么宽容,不会忘记那种被欺负的苦楚。她们勇于追求幸福或成功,也只因不想再品尝被欺负的感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