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柏地黄丸的作用与功效与副作用(乱用会带来3个副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知柏地黄丸的作用与功效与副作用(乱用会带来3个副作用)

知柏地黄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成药,也正是因为它的常见,让很多人在平时会经常使用到它。很多人在自己感觉到头晕耳聋、喉咙肿痛、牙痛等现象时,都会随便服用知柏地黄丸,认为它的功效比较强大,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却不知知柏地黄丸的功效是有限的,而且随意服用会带来一些副作用。

知柏地黄丸,正确服用有这些功效,乱用会带来3个副作用

知柏地黄丸有哪些功效?

知柏地黄丸的成分有熟地黄、黄柏、山药、茯苓等,它主要是纯中药炼制而成的一种中成药,它有清肝火、滋阴降火清热对于一些阴火旺盛的遗精、头晕目眩、牙痛、喉咙肿痛等症状都可以使用这种药物。但要注意它只针对阴火旺盛所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并不是所有的头晕目眩、牙痛、喉咙肿痛等都可以随便服用知柏地黄丸,而如果随便服用所带来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另外知柏地黄丸还有补肾的功效,对于一些肾阴虚的人来讲,服用知柏地黄丸能起到调理肾阴虚的效果。

知柏地黄丸,正确服用有这些功效,乱用会带来3个副作用

知柏地黄丸有哪些副作用?

一、会引发气虚

知柏地黄丸虽然有很好的清火作用,但是在短时间内如果长时间服用知柏地黄丸会让身体的正气被损伤,从而让身体出现气虚的现象,因此有一些长时间服用知柏地黄丸的患者会发现自己有胸闷气短,四肢无力等气虚表现。

二、引发中毒

由于知柏地黄丸里面含有山萸肉,这种物质会分泌出大量的有机酸,如果患有肺结核或者其他结核病,正在服用结核药物的情况下还服用知柏地黄丸会让肾脏的负担加重,导致肾脏诱发毒性,让身体发生中毒反应。

知柏地黄丸,正确服用有这些功效,乱用会带来3个副作用

三、加重症状

虽然知柏地黄丸能帮助治疗阴虚火旺所引起的头晕头痛,喉喉咙肿痛等上火现象,但要注意它仅针对于阴火旺盛的人群,而如果是因为一些肝火旺盛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的上火症状。可能会加重症状。

温馨提示,知柏地黄丸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药物,但它不能够随意服用,并且是长时间服用,只有正确的服用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防止一些副作用发生。同时要知道知柏地黄丸在服用时有一些禁忌,如果是感冒中的人就不能够服用知柏地黄丸,因为知柏地黄丸属于温性药物,感冒期间服用会让感冒症状加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