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终生伴侣的5个黄金守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找终生伴侣的五个黄金守则

  昨晚,读了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被那母爱所震撼、所感动。突然想起母亲,她如千百万的母亲一样:辛勤的劳作,平凡的生活。

  如今,母亲老了。记得每次回家,母亲念叨最多的就是我了。不是又瘦了,就是该找女朋友了。我曾经觉得这是多么可笑的唠叨,如今细细想来,那是母亲心头的牵挂,肩上的重压啊!

  我只想告诉你,这是我想结婚的第一个理由。

  每个人,每个健全的人,都渴望爱与被爱。我想有个家。当我受惊吓的时候、当我身心疲惫的时候,或许至少还拥有她。

  我想告诉你,这是我的第二个理由。

  有人说,男人认为女人的可爱最重要;女人认为男人的可靠最重要。因此,女人总在感情中跋涉,男人总在责任里奔波!在我们谈话中,我能感受到你心中的忧疑和顾虑。相信我,既然选择了你,我会对你负责,也会对自己负责。真的,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想告诉你,我真的爱你。

  这些就权当我的第三个理由吧。

  感悟篇

  突然想找个人帮我贴膏药

  我已经退居二线了,但最近开始装修房子,准备再婚。身边的朋友都很惊讶,都在问:“他是谁呀?这么有魅力,竟然让你这位坚定的独身主义者改变初衷!”

  其实,他也就是一个一般人,一位快退休的大学教授,除了年龄比我高,其他条件都在我之下。

  那你为什么还要嫁给他?虽然没有人问出口,但他(她)们的表情都在表达这个疑问。

  真像有些荒谬。

  那是去年的事了,夏天去游泳,可能是着凉了,浑身关节痛,买了些风湿膏,别的地方还行,可是后背自己够不着,只好打电话让我妹来帮我贴。她一边贴一边劝我:年龄大了,身边就得有个人,否则有个头痛脑热的,连个端水拿药的都没有。以前她也劝我,我不当回事,也许是年龄的原因吧,现在觉得她说的对,应该给自己找个伴。

  很多年轻人可能都无法理解,毕竟人生是分阶段的,不同年龄,想法不同。当我年轻时,因为一次婚姻的失败,就下定了决心不再结婚。但现在不同了,人老了,得找个人做伴。就算什么也不为,能陪你说说话,互相挠挠痒痒也行!

  道听途说篇

  从挂画想到结婚

  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从北京打来的长途,只为告诉我,她要结婚了。令我吃惊不小。

  朋友是位工作狂,前一阵还听说她拒绝了一位海归的追求。

  理由呢?我问。心想,那应该是惊天动地的大事。

  她的回答让等待故事的我很是失望。她说因为一幅挂画。

  星期天,她往墙上钉一幅画。她爬上一把小椅,将画展开,用力按下一枚图钉;然后她下来,踮起脚尖,挪到另一侧,再爬上那把小椅,再按下一枚图钉。她从椅子上下来,站在稍远处看,发现那幅画挂歪了。

  于是她第三次爬上椅子,拔出一枚图钉,扯住画的右上角提一提,按下图钉……

  她告诉我,那幅画,不但浪费了她大半个下午的时间,还把好好的一面墙,扎成了筛子。后来她一直想,那时候,身边有个人多好啊!可以站在稍远处帮她看着,说,左边有些高……右边再高一点……再高一点……好……这次正好!而如果,身边的那个人,恰是她老公的话,还用她亲自去挂画么?

  就因为这点事?我问。是啊!她说,那天我相信,我所深爱的那个人,一定也会在某一个下午,被一盆脏衣服折磨得汗流满面——就像挂画时的我一样。谁能一直守着自己?谁能在自己遇到些小麻烦的时候,适时地在旁边帮自己一把?好像,只有自己的丈夫,或者妻子。

  找终生伴侣的五个黄金守则

  问题一:我们有共同的生活目标吗?  

  你将与一个人共同生活 20年或30年,那是相当长的一段人生,你们计划如何度过这段时间呢?  你必须和他(她)分享更深更有意义的事情,你们必须有共同的生活目标。

  问题二:和这个人分享我的感觉与思想时,觉得安全吗?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