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感人同志电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年头,同志绝对是个热门话题,发现某人有同性恋倾向的,见面第一句话就会问候:背背山来的?这句话成了本人的口头禅,而且本人最近也对同志电影很感兴趣。最近花了一番心思在这上面研究研究,到时准备给自己颁发一个“同志电影学”的博士学位,这个领域还没有人像我这般深入研究,如有志同道合的xdjm,到时一起再成立一个“同志电影研究院”,我当博导,人数有限,报名者从速……

1.《断臂山》背背山上的来客

配  对:jack&ennis

职  业:西部牛仔

时代背景:六十年代美国西部

这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让我在走出电影院的那一刻,大脑居然可以从头到尾地全部回忆出来,居然是我看了这么多年电影能够记得住情节,发现自己的确很有才。里面风景很美,演员也帅,的确是部不错的电影。jack和ennis从相遇到相爱,却迫于压力不得不成立各自的家庭,最终不得不以一人的死亡而成全这份刻骨的爱恋,成全的同时,也是灭亡。我把这部电影当成是来攻读“同志电影学”的入学考试,要想学习深造者,必先看这部电影……

感动指数:★★★★★

2.《叻女夏令营》女同志断臂山姐妹篇

配  对:卡拉&辛妮雅

职  业:学生

时代背景: 本世纪初


这部影片让你看到少女青春期对性与爱的好奇、渴望、矛盾、失落,也对友情、爱情、感情混淆不清的摸索时代,倒有点像读当年我对身边最亲密的朋友那种依赖感。

感动指数:★★★★★

3.《费城故事》世间自有公道

配  对:安德鲁&乔

职  业:律师

时代背景:上个世纪90年代


看一次《费城故事》就感动一次,而且看到动情处我还是落泪了,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汤姆汉克斯在剧中扮演一个年轻有为的律师,他所在的律师事务设计陷害他并以工作态度有问题为借口开除他,就因为他是个同性恋及艾滋病患者,为此他顽强地在生命弥留之际与丹泽尔华盛顿,同样是个出色的律师一起控告事务所,维持正义,并最终讨回公道。整个过程正义、亲情、同性恋、爱滋、平等的话题交织其中。

感动指数:★★★★★

4.《霸王别姬》历史是苦难的

配  对:程蝶衣&段小楼

身  份:科班出身的京剧演员

时代背景:清末民初到解放后

作为反思文革最优秀的影片之一,《霸王别姬》有太多太多感人至深的神来之笔。这部电影浓缩了中国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也是中国史上一个灾难深重的影片。最重要的是它让东方人,让中国人有了一次思考的机会,至少在现代社会这算是很难得的。影片太沉重了,或是因为别的什么,看了心情不怎么好受。

感动指数:★★★★★

5.《喜宴》中国式的幽默与包容

配 对:伟同&威威&赛门

身 份:身居异国的华人

时代背景:九十年代初的美国社会

很庆幸,我可以不断地在这部电影里看到这么多的帅哥来补偿。年轻的赵文煊是很漂亮的。《喜宴》中的他是我最喜欢的,我开始觉得奇怪,为什么我总是喜欢同性恋影片中的男人,也许同性恋男人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而就是这种气质可以把我牢牢地吸引。金素梅饰演的威威必定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对伟同执着地保持着那份暧昧的爱恋。

感动指数:★★★★

6.《王的男人》男宠争风吃醋引发宫廷风暴

配 对:孔吉&长生&燕山王

身 份:民间艺人与王

时代背景:朝鲜第十代王时期

电影里面的王让我觉得天生就是gay的料,根据传说中的剧本,王应该是个后天gay才对。王对孔吉的感情来得那么猛烈,来得那么浓烈,是因为王第一眼看到孔吉的笑容的时候,让他感觉到了母亲。孔吉的笑让他觉得又回到了有母亲在身旁的时候。

感动指数:★★★★
7.《蓝宇》这种爱,天生注定

配  对:蓝宇&悍东

身  份:学生 商人

时代背景:改革开放后的中国

《蓝宇》给我最深的感动在于---蓝宇的纯真,还有那份割舍不掉的感情,分开了几次,还是会再遇见,彼此在对方的心里一直都没有离开。所以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是: 悍东从监狱里出来以后对蓝宇说:“你知道吗?在狱中这几个月,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我跟你……是天生注定得走在一起的,我很高兴。”感动就在这么一瞬间。

感动指数:★★★★

8.《今年夏天》大陆第一部描述les的电影

配对:刘小群&小玲

身份:饲养员与服装设计师

时代背景:九十年代的中国

剧中人身份很边缘,有一种幽默的生活智慧,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群的母亲,一个喜欢崔健,离婚后一直单身的中年妇女。她一直操心着女儿的婚事,结果自己却先女儿一步结婚了。她也接受了女儿是同性恋的事实。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开明的母亲。但是却担心流言蜚语。这是世俗世界给人们带来的心理压力。

感动指数:★★★★

9.《春光乍泄》爱,可以从头再来

配  对:何宝荣&黎耀辉

身  份:城市中的漂泊者

时代背景:九十年代的异国他乡

一直很喜欢这部电影,这是我感觉王家卫拍得最好的电影之一,里面的画面音乐无不让人流连忘返。这部电影后半部分给人的感觉是一部很私人性质的小说,很清爽,就象村上春树的《且听风吟》。里面的画面,人物,音乐无不让我深刻难忘,魔鬼颤音般。

感动指数:★★★★

10.《盛夏光年》学生时代最纯洁的爱情

配  对:正行&守恒

身  份:学生

时代背景:本世纪初的台湾

导演陈正道1981年出生的,是目前最活跃的年轻导演,这是一部青春电影,又是一部同性电影。从小一起长大的正行和守恒,还有他们的好朋友佳慧,他们的感情在高考前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正行开始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守恒,便与佳慧产生了距离。而守恒却开始喜欢上了佳慧。佳慧知道两个人的感情之后,开始承受爱情的折磨……

感动指数:★★★

除了这些电影,还有好多部这样的电影了,像《东宫西宫》、《蝴蝶》、《美丽在唱歌》、《御法度》、《不羁的天空》(也叫《我私人的爱达荷》)、《男人香》《不良教育》、《自梳》,电视剧《同志亦凡人》等等。其实这些在快车资源站找不到的话,碟店都能买到,有兴趣的可以没事多去影碟店逛逛,应该可以找到的,很多都很经典,但是不少老片子,那就不一定能够找到,只能是遗憾了!!!!不过,如果想要交流这些电影心得,我可是老手哦,不然我怎么去当博导呢,呵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