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那一场骗局关乎爱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病相怜惺惺相惜

  心中清楚地记得,去年我生日那一天,我成了他的女人。他对我说了一句话:从这一刻开始,我们要相信对方。那一刻我只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我全心全意地把自己幸福地交给了他。我以为我从此走出了孤独的日子,想不到我踏进的,不是一个甜蜜的未来,而是一个紧锁的圈套。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十年前,二十多岁的我从家乡来到广州,孤独无依的日子里遇到一个比我大许多的男人。他照顾我呵护我,对我说他马上会离婚娶我,我相信了他的话,为他生下了儿子。想不到他口中“正在办”的离婚一办就办了几年,直到儿子快上学了还没办下来。这场爱情让我筋疲力尽苦累不堪,对方一面享受着齐人之福一面限制我和所有的男人的正常交往。不论是同事、客户还是朋友,只要是男人他就不高兴。甚至他也不愿意我和女友交往,因为他觉得我的女友会介绍男朋友给我,他只想我在家带孩子。在几经挣扎痛苦无奈之后,我决定离开他。他用我的名字买了一间小小的房子,付了首期,然后我自己供。开始的两个月他还想我回到他身边,所以还付一点儿子的生活费,后来发现我很坚定,于是一去不返,连手机号码也换了,也没有来看儿子一眼。从此之后就只有我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爸爸见我太无助,只好来广州帮我带儿子。我从早到晚努力工作,支付房子贷款,支付一家几口的生活费,个中的辛苦酸痛无法言说。两年来,几乎是每天一睁眼就要想着上班挣钱,孤独地漂泊在这个陌生的都市。

  我是去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他的,他比我大一岁,广州人。刚认识的时候我对他并没有什么印象,后来他打电话约我,渐渐便熟悉了。当我说起我的经历时,他感叹着:这些年你真不容易,一个人带着孩子,一定很辛苦吧。一句话说进了我的内心,我觉得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说到八岁的儿子,我说因为我是未婚妈妈,儿子不能到正规的小学读书,他马上说这怎么行,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他说我们结婚吧,我们结了婚孩子就可以上户口,可以把孩子办去好一点的学校。听他这么说我很感动,我觉得许多男人能爱我接受我,但能爱我儿子接受我儿子的却不多,而他时时处处为儿子着想。我们在一起聊天时,他也谈到他感情路上的创伤,让我有了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感觉。他是那种很开朗很健谈的人,我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题,他总是为我和儿子着想,令我感觉非常温暖。

  我们的关系发展得很快,今年春节前,我们已经见了双方家长。他常来我家,但我没去过他家,只在外面和他妈妈喝过茶。他妈妈一见面也催我们结婚,老人家还说想早点抱孙子。在外面漂泊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家的感觉,不但我高兴,连爸爸也替我高兴。我儿子也很喜欢他,主动说我可不可以叫他爸爸。他对我说,儿子叫他爸爸时他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他说这是他一生中最幸福最开心的一天。

  婚前的抵押

  过了春节,他对我说4月登记,这样就能赶在儿子夏天升学前把儿子转到好学校,我自然是同意的。他说他一直和朋友合伙做生意,但因为现在有了家,想退股自己独自来做。他说和朋友说好了,6月份朋友会把退股的钱给他,等他把生意的事情处理好了,我们可以在7月份举行婚礼。因为已经谈到婚嫁,我对他是百分百信任,他做所有事情都很为我们母子着想,让我有一种很安全的感觉。

  3月份的时候,他对我说他妈妈找人选了日子,让我们在5月份登记。而他正好利用这段时间成立自己的公司。他说因为公司启动需要资金,而他朋友退股的钱要在6月份才能给他,中间有三个月的空当,希望我能帮他。他知道我有一套正在供的房子,这房子一直是我准备给儿子读书用的,想如果将来儿子读书需要大笔的钱时可以卖掉。他说把房子押给银行,可以贷出一笔款来,只押三个月就可以,6月份他的钱一到就还给我。我想我们就要成为夫妻,夫妻应该是一体的,所以马上就答应了。他很高兴也很感激,说这个公司就当是我们两个人的。于是他很快就全力去办抵押的事情,非常紧张地到处奔走。一天他对我说,因为我的房子没供完,而房子向银行抵押可以贷30万,但这30万必须还银行10万,那他需要的钱就不够了,不如向财务公司抵押,利息高一些,但可以贷30万,我不懂这些事,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让我去签字我就去签字,他让我写委托书我就写委托书。事情很快就办好了,那几天他特别紧张,最后去签字时我发现他竟然有些烦躁不安,我想可能他担心公司的事,也没多想。3月21日钱到了我的账上,我把卡和密码给了他,方便他用钱,我们办完手续一起坐地铁,走到一半他突然说有事先下车,让我先回去。过了很长时间他才回到我家,脸上的表情轻松了一些。

  4月1日是他36岁的生日,提前几天我就问他怎么过,他说生日不重要,只要公司办成了,天天都是生日。记得那天晚上他搂着我说:我们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我怎么也不舍得让你受苦,你先忍耐几天,等我把公司的事办妥,一切都会好起来。躺在他怀里,我感觉像在做梦一样,幸福得想落泪。第二天是4月27日,他说要出去送货,两天后回来。然后他走了,我一心一意筹划着我们的婚礼,想着他,思念着他。开始两天他还打电话发短信,到了30日那天,他突然发短信说了些很奇怪的话,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许久没回。突然,我收到他的短信:“我关机了,保重,爱你,永远爱你。”我愣了一下,马上打他的手机,关机,再打,还是关机。我不明所以,当天晚上,我接到一个电话,是他一个朋友的女朋友打来的,说你不要等他,他出事了。我着急地问出了什么事,她说让我不要问,就挂了电话。我马上打回去,电话是一个公用电话亭。

  我急疯了,拼命打他电话,也找朋友问怎么办,我一直以为他出了事。还是朋友想起了什么,突然问我有没有什么钱财在他那里,我才想起房子的抵押。第二天一早,我拿着存折到银行,账单打出来时,我愣住了,长长的账单,三千两千地提款,最早的那些就是3月21日他下了地铁后去提的。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全部的钱都提清了,账户里只剩下三毛九。

  朋友说你受骗了,我大脑一片空白,里面全是我们恩爱缠绵的镜头,我不相信,我怎么也不相信。他是爱我的,我们是要结婚的,他一定是出事了吧,我想。

  失去的不仅仅是金钱

  翻过以往的一幕幕,我才发现我找不到他的任何朋友,连他妈妈我也只是在外面见过,没去过他家,没有他朋友亲人的电话。朋友说找个律师问问吧,律师听完了我的话,马上说:婚姻诈骗。这种事我们见得多了。

  我的心在那一刻碎成片片。

  律师建议我报警,开始我不想,因为我不相信他真能这么忍心。可是过了几天,还是找不到他,没办法,我只好报警。警察在网上调出他的资料,看着那个熟悉的人,我的泪碎在心底。警察问了情况,说这可能是一早就有预谋的,否则他怎么会不带你去他家。我想了想,我也说过要去他家,可他说他爸爸去了加拿大,等爸爸回来再带我去他家。找来找去,我突然想到他曾打过许多个电话给他姐姐,那个号码我记得。虽然没见过他姐姐,但他常在我面前说他姐姐对他很好,还说我们要结婚她会送我们一套房子。我打通了他姐姐的电话,把一切告诉她,然后问能不能找到他。他姐姐开始答应出来见我,可是后来一个男的打电话给我,很凶地说:你不要再打电话给某某,你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吗?再打来对你不客气。我再打电话给他姐姐,已经不听电话,这唯一的线索也断了。我再去找警察,警察说他们已立案,让我等等。我把我的账户给警察,麻烦他帮我看看他在哪里消费,警察本来不肯告诉我,后来见我实在可怜,叹了口气说:4月7日他还在广州开房。那一刻天旋地转,天啊,这就是我爱的人吗?这就是我的爱情吗?

  我陷入了一场又一场官司,房子押给财务公司,每个月光利息就是近三万元,我哪里有钱还。我想把房子卖掉还钱,可已经抵押了的房子怎么卖得掉。如果要等到6月份,最怕房价一掉,我失去了房子还要倒欠财务公司的钱,天,我该怎么办?问朋友,朋友只能安慰,谁会借这么大一笔钱给你。这事我还不敢让父亲和儿子知道,父亲和儿子天天问我他去了哪里,我只好说他爸爸在加拿大出了点事,他要过去处理。可是这能瞒到何时呢?

  心每天都像被人用刀一片片切下,痛不欲生。可我还要上班,还要养家。处理这些事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每天夜里,我都能听到心在滴血的声音。我不明白,如果他有困难,为什么不能当面告诉我,无论如何我都会和他一起承担。如果他真的要钱,拿了银行的20万还不够吗?起码我可以每月慢慢供,保住我的房子。为什么这么相爱的人,非要把我逼到这种山穷水尽的地步。一日夫妻百日恩,难道他的心中,真的一点点恩爱都不念。

  我每日在城市奔走,希望能再见他一面。我知道想拿回钱已经不可能,我只希望见到他,听他一句解释,我一直奢望他不是有意骗我,只不过是无奈。我还想问他一句:你究竟有没有、哪怕是在短短的那些个瞬间,真正爱过我一点点。如果真的曾经爱过我,请不要对我如此残忍,请不要把我心中唯一的一点美好一点安慰如此无情地扼杀。

  我心痛如绞,我束手无策,天,这就是我的爱情,这就是我深爱的男人。

  “我关机了,保重。爱你,永远爱你。”这是他留给她最后的短信,然后他带着她抵押房子的钱不翼而飞。连我都不敢相信他是一个爱情骗子,为什么他在欺骗的最后都要深情款款地说保重,说永远爱你,为什么他能把丑陋的骗局演绎得如此温柔动人。我宁愿相信他是在走投无路的状况下出此下策,我宁愿相信有一天他会回到她的身边说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带着万中无一的希望,她走的时候,我对她说:“如果他回来,请打电话告诉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