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人员创业有了绿色通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创业 大学生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仅用一元钱,大学生就可以注册一个企业!日前,临沂工商局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努力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开始推行一元钱办企业和零成本创业制度,为高校毕业生等五类人员开通创业绿色通道。

  一元注册企业

  取消个人经营出资限制,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等申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受注册资(本)金限制,出资1元即可申报。

  今年,又有一批高校毕业生拥入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加上农民工返乡、下岗失业人员增加,今年临沂就业压力之大远超往年。

  为缓解就业压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创业就业环境,临沂市工商局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扶持创业。

 创业零首付:大学生注册动漫公司流程体验 2009-02-12
 大学生创业零首付注册今起可登记 2009-02-12
  给2500万失业农民工的一封公开信 2009-02-11
 农民工回乡创业难在制度失灵 2009-02-11
 一元注册企业能否扛起促进创业大旗 2009-02-10
 河北首推一元注册企业无需审验注册资金 2009-02-10
 一元注册企业是否等于一元注册公司 2009-02-10
 创业见习基地今起接受报名 2009-02-10
 创业企业吸纳千人见习 企业和见习大学生均可获补贴 2009-02-10
 一元钱注册公司的方法 什么是一元钱注册 2009-02-10

 

  今年,工商部门取消个人经营出资限制,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等申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受注册资(本)金限制,出资1元即可申报。

  同时个体经营登记还将享受众多优惠政策。凡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者(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自首次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对农村流动性小商小贩,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免予工商登记。对农民在农贸市场或者当地政府指定区域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免予工商登记。

  “一元注册企业”政策公布以后,“一元注册公司”一说随之出现。对此,临沂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元钱可以开办的是企业而并不是公司,因为公司注册要受公司法的限制,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注册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也要达到10万元,两人以上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为3万元。因此,“一元钱公司”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试营业减风险

  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试营业的,试营业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不纳入验照管理,轻微违规不予罚款。

  为了减少创业的风险,临沂工商局积极推行试营业制度。该通知指出,2010年底前,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等申请个体工商户登记,除从事需前置审批的经营项目外,可申请试营业,核发有效期为6个月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试营业期满,经营状况良好的引导其办理个体工商户或公司登记,要求继续试营业的,经申请可再续延1次,有效期6个月。这条规定大大降低了创业者的风险。

  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试营业的,试营业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不纳入验照管理,轻微违规不予罚款。未办理营业执照已经开展经营活动的,不作为无照经营查处,指导帮助其办理试营业执照。

  红盾帮扶活力大

  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能放开的坚决放开,能变通的一律变通。

  上周,临沂市工商局局长姚明到罗庄区走访企业,开展帮扶活动。“红盾帮扶活动”同样纳入了扶持创业就业的主题,工商部门将建立与吸纳就业和创业企业的“包联帮扶”制度,确定重点帮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助不同就业群体选择适当工商登记形式,实行“点对点”帮扶,上门服务;支持返乡农民工回乡从事个体经营,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从事社区服务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改进登记注册工作,树立“事前把关、调控,事后延伸服务”的登记服务理念,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能放开的坚决放开,能变通的一律变通。

  吊销“黑中介”执照

  工商部门还将积极参与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严厉查处取缔“黑职介”。同时,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的监管力度。

  临沂工商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积极参与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严厉查处取缔“黑职介”。对劳动保障部门吊销《 职业介绍许可证》的,责令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对于擅自设立职业介绍机构的,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规定,坚决予以查处取缔,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的监管力度,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