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媳妇抱歉!我不能给你孩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媳妇抱歉我不能你孩子媳妇抱歉我不能你孩子媳妇抱歉!我不能你孩子

  倾诉人:军华

  性别:男

  年龄:28岁

  职业:公司职员

  军华家在开封,他在长途电话中讲他们的故事,声音忧郁、低沉:“这件事我只跟两个朋友说过,每次都忍不住想哭。你的电话,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她上次向你倾诉后心情好了许多,我也希望能早点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我还希望媳妇看到报纸后,能理解我的苦心。我保证,孩子生下来,我会像对待亲骨肉一样爱他、疼他!”

  看上会过日子的她

  2005年夏,朋友要给我介绍女友,叫珍霞,在开封一家商场卖衣服。当时我是公交车司机,下了班,也没回家换衣服,就穿着上班时的大裤衩,溜溜达达去了商场。我想先瞅一瞅,觉得合适了再叫朋友牵线。

  我上了商场二楼,按朋友的指点找到珍霞的柜台,假装要买衣服。只见她个子不高、梳着马尾辫,看着很顺眼。出了商场门,我就给朋友打了个电话:“中!把她的电话给我吧,晚上我发短信跟她聊聊。”

  挂了电话,朋友告诉了珍霞:“别看俺哥长得一般,但人老实。”珍霞答应和我试着接触一下。晚上,我先给她发了条短信,我们就聊了起来。最初的一个月,我们就是这样短信聊天,每天最少要发几十条,光短信费就花了我几百元。第一次正式见面,我们约在一家快餐店。珍霞只点了两个素菜,我感到她是那种会过日子的人,很高兴。

  爸妈想见一见珍霞,可她害羞,不愿去我家。后来我爸建议,我带她到鼓楼那边逛夜市,我们一家就装作偶尔碰见。那天晚上,我接珍霞去了鼓楼,远远地看见爸妈在吃炒凉粉,赶紧带着珍霞过去了,还装作意外地叫道:“咦?我爸妈!”爸妈扭过头来,上下打量着珍霞。珍霞先笑了笑,然后瞪了我一眼,我知道,她一定看穿了我们的计谋。我们四人一起吃了饭,爸妈挺喜欢她的。

  恋爱半年后,珍霞带我回了她家,为了赢得未来岳父、岳母的欢心,我特意露了一手,做了菜,还烧了条鱼。他们特别喜欢。

  我竟然无法当爸爸

  2006年3月,在双方家人的祝福中,我和珍霞结婚了。日子虽然琐碎,但很幸福。我和珍霞都特别喜欢孩子,看到人家的小孩,就想去抱一抱。我们本来计划,结了婚就要孩子,因为在我们心里,有了孩子的家才算完整。可结婚1年了,我们也没采取任何避孕措施,珍霞的肚子却一直没动静。爸妈着急,我们的压力也很大。

  爸妈建议我们去医院做检查。珍霞的检查结果是一切正常,我又向单位请了假,在珍霞和我妈的陪同下去了医院。等结果的那两个小时,我如坐针毡,最终等到的结论:我得了“无精症”!晴天一个霹雳啊,我整个人崩溃了,眼前一片灰蒙蒙。

  珍霞和我妈也都呆住了。回家的路上,我们三人谁也没说话,她们俩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脑子空空的。路上车水马龙,可我像聋了一般,啥也听不到,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一连三天我不吃不喝不上班。我爸唉声叹气,我妈泪水涟涟,珍霞心里一定也不好受,但她强忍失望,不断劝我:“有病咱就去治,治好了咱照样能要孩子!”

  三天后,我终于打起精神,开始找医院治疗。起初,我一边上班一边治,结果开车心不在焉,出了几场小事故。家人怕,我也怕,就辞了工作,一门心思治病,开封、郑州两地跑,大大小小的医院,只要一听说能治不育,我就去看。可治了1年多,花了两三万元钱,还是没有效果。

  医生建议人工授精

  2008年8月,郑州一家大医院给我的最后诊断结果是:无精,基本没有治愈可能。医生告诉我们,想要孩子,唯一的办法是“买精子,人工授精”。

  回到家,我跟珍霞说了,她还是劝我:“没法治?这家医院不行,咱换其他地方!”可我知道,她一定也很失望。那些日子,每天我睡着了,她都会蒙着被子偷偷哭,第二天早上她的枕巾湿透一片。我连死的心都有了,背着她,我买了大小疾病、意外死亡保险,受益人写的都是她。

  我爸妈认为我们应该接受医生的建议,人工授精。珍霞同意了,我却接受不了!我总觉得自己还有希望,生孩子也一定要生自己的亲骨肉。不管家人怎么劝,我都是两个字“不要”。爸妈劝了我两个多月,几乎每天都要唠叨,终于我想开了:不是亲骨肉,我可以把他当成亲骨肉嘛!

  我的心结解开了,可珍霞又不同意了。估计是我之前的态度让她有所顾虑,怕我以后会嫌弃孩子、不养孩子。我一再向她保证,后来她向我父母提出,要10万元“生育保证金”,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情况,这笔钱都是她的,不退还。

  她坚持要“保证金”

  她的顾虑,我理解,但10万元是个大数目,我父母辛苦一辈子,总共就攒下这么多钱,都给了她,父母万一有病啊灾的怎么办?我和珍霞商量,能不能少要些,给父母留一部分?开始她不松口,后来一点点“降价”,现在说要6万元。

  我和珍霞在想法上还有一点矛盾:我坚持这笔钱是给孩子的,她可以用利息。因为我俩都没上过大学,如果有了孩子,一定要供他上大学,这笔钱就是孩子的大学学费。至于孩子的奶粉钱、玩具钱,以及上幼儿园、上学的费用,我再累再苦都可以去挣!孩子上小学前,珍霞只要在家好好照看孩子,不用出去工作。我会把孩子当做我的亲生骨肉来养,力所能及地为他提供最好的条件。

  我甚至对珍霞说,有了孩子,就算我对她会有所疏忽,但对孩子只会越来越疼爱!可我这些掏心窝的话,以及所有的保证和承诺,珍霞都完全听不进去!

  现在,只要一说到钱,我们就免不了吵嘴,一吵就两三天不说话,最后还得我去哄她。这段时间,她又迷上电视上的情感栏目了,一看上面演的故事,就说男人都花心,生了孩子也没保障,何况不是自己亲生的!只要看到相亲栏目,就说她也要去试试,再找一个老公。她天天这样,说得我头大!

  珍霞啊,你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的心,对这个家多一些信心呢?给我们个孩子吧,让我们的家完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