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你的人回来了心却已不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的人回来了心却已不再

  10天以前,离开我不到一个月的小凝又搬回来了,她离开的时候就对我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有一天我又回到你身边了,那就意味着我准备死心塌地跟你过一辈子了。”她确实回来了,可我却悲哀地发现,不管我们怎么努力,也没办法回到从前了……

  倾诉人:萧克

  年龄:26岁

  职业:职员

  1她仿佛是我生命的全部,她的喜怒哀乐就是我生活的全部目的和意义。

  认识小凝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大三的学生,我是在朋友的小店里看到她的,她是那里的店员。只一眼,我就知道自己无路可逃。她长得不是很漂亮,但是娇俏玲珑,是那种一看就让人顿生怜惜之情,想去关爱和保护的女孩。

  我们以极快的速度走到了一起,我那时候已经开始打工挣钱了,在校园外租房住,不久我们就同居了。

  那段时间真是幸福,我把自己全部的爱都给了她。我把我们小小的家布置得非常温馨舒适,卧室的墙上挂着她的照片,暖气上缠上漂亮的丝带,地板上铺的是泡沫拼图,连床单和被子的花色都是我精心挑选的。我每天上班接送她,像宠宝贝一样宠着她,什么都不让她做。

  那时候我因为还没有毕业,收入不是很稳定,有时候甚至连房租都付不起了。我不让她操心,宁可自己挨着。那时候,她是我的一切,她的喜怒哀乐就是我生活的全部目的和意义。尽管有时候生活很困顿,可我们却是幸福快乐的。

  这样的日子过了有半年多,我们之间渐渐开始有了争吵,多半原因是她觉得我们性格不合。但每次吵架其实都吵不起来的,因为只要她一生气我就什么也不说了,静静地等她平静下来,然后笑一笑就去做饭,之后就什么也没了。

  接下来的几年当中我们说了无数次的分手,每次都是我极力挽回,才走到现在的。她一直说我们不合适,而那时候我也曾和她说过,除非她生命中有了别人,否则我不会和她分手的。

  2那个春节真是体会到了什么叫祸不单行,感觉生活实在是了无生趣。

  我们在一起生活了3年之后,小凝到了邢台工作。她走之后,我特别想她,尤其是工作不顺利的时候。我频繁地往返于石家庄和邢台之间,这让她很不高兴。她说,男人应该以事业为重,不要总那么儿女情长,也不要总不放心她。我承认,我不是一个事业上很成功的男人,但是我希望有人与我一起分享我的成功和快乐。可小凝却说,你的动力应该来自自己,而不应该来自我。

  也许我的频繁探望让她厌倦了吧,记得有一次,她做了一件非常离谱的事情。我5点半下班后,直接去火车站。上车前我给她打电话,她竟然把电话递给了一个男同事,我听到她对那个男同事说:“你就说是我的男朋友。”尽管我知道她是故意的,可心里多少也会不舒服。

  在火车上再给她打电话,她不接了。到了她宿舍楼下,她才下来接我。在楼下我们碰到了那个男同事,男同事对她说,看得出来他非常爱你,你不要这样待他了。

  2007年春节前,我的工作不是很顺利,情绪也不是很好。出门回家后打开门却发现桌上的手提电脑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报警,警方勘查后说应该是熟人作案,因为门锁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想起了前段时间小凝不在的时候两个熟人在我这里住过,还有我家门的钥匙,后悔自己的疏忽大意,再给那两个人打电话,发现都关机了。

  于是给已经回家过年的小凝打,她安慰我几句之后,就开始责怪我交友不慎。心里更郁闷。没想到两天之后,小凝给我打电话,说我们不合适,要分手。

  那个春节真是体会到了什么叫祸不单行,感觉生活实在了无生趣。不知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拧开了煤气阀门,然后静静地躺在床上。幸好做这个决定前给两个朋友打了告别电话,他们觉察出了异样,连夜赶了过来。

  他们关掉煤气,打开窗户,又搜肠刮肚找词安慰了我半天。实际上我不糊涂,心里什么都明白,可就是觉得心里憋得实在难受。

  3我真不敢相信,我用全部身心爱着的女孩子竟然和别的男人说出那样暧昧的话。

  春节之后,小凝又过来了,和以前很多次的分手一样,我们和好了。不久,她的工作也从邢台调回石家庄,看起来,我们的生活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了。

  小凝的工作很辛苦,每天都要下市场搞调研,晚上很晚才回来。看她工作实在辛苦,我就劝她辞职。

  2008年3月份,我也辞了职,开始带着小凝一起做夜市。那段时间虽然苦但很快乐,因为不但每个月都有不错的收入,而且比较自由。这样一直到去年11月份,天气冷了,我也觉得累了,这才又去找了一份固定的工作。在一个公司做管理,还算轻松。可小凝连续换了几份工作都不合适,直到去年年底,才在一家网络公司找到一份工作。 

  永远不能忘记2009年春节前的那一天,我下班早,正准备做饭。小凝给我电话,说公司有会餐,晚上不回家吃了。草草吃了点东西,百无聊赖的我一个人开始上网。

  最近,小凝迷上了上网聊天,每天晚上不洗漱就坐到电脑前,一聊就聊到深夜。我下意识地上了小凝的QQ号码。不知道出于一种什么心态,我打开了她和最近一个联系人的聊天记录,我知道那是个男人。当时出于一种什么心态,我说不清楚,但是点开后我就后悔了。那些肉麻的话让我的头一下蒙了,我不敢相信,我用全部身心爱着的女孩子竟然能和别的男人说出那样暧昧的话,而她打出这些字的时候,我就躺在她身后的床上……我双手都在哆嗦。愤怒和悲哀吞噬着我的心,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傻子,被她骗得那么可怜。

  关了电脑,呆呆地坐在那里很久,大脑一片空白。后来,我给她打电话,她接了。周围很安静,我知道她并没有参加什么聚会,而是在和那个网友约会。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