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妻子走过的素面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与妻子走过的素面人生我与妻子走过的素面人生我与妻子走过的素面人生

  女人是爱美的,可我的妻子就不爱打扮。在化妆品充斥女性生活空间的今天,我的妻子却只有一盒“雅霜”伴随。 “淡淡妆,天然样”几十年来,妻就这么素面朝天地生活在粉蝶翻飞的世界里。

  我常常劝她:“你大小也是个领导,得注意点自己的形象。”“我这形象怎么了?是衣冠不整还是面容邋遢?不描眉、不化妆、不赶潮流穿时装,就没形象了?哪来的逻辑!”我是说不过她,只好由她去。可儿子不行,他希望他的老妈永远年轻漂亮。去年,他给他妈买了套时装,逼迫他妈穿上,可他妈总觉得浑身的不自在,没穿一刻钟就脱了,弄得儿子好生不高兴。我说:“儿子的心意嘛,不穿就收着,咕噜个啥?你看我,儿子给我买的唐装我不也愉快地收下了?虽然觉得穿不出去,但也得收着,因为这是孩子的孝心。 ”

  我和妻子都是从艰苦年代走过来的人,懂得珍惜生活,更懂得情和爱,我们不因为岁月侵蚀、人老珠黄而嫌弃对方,相反,我们的感情更加坚固了。正因为有了这份真情实意,我们才能够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妻子穿着朴实,不施粉黛,唯一的化妆品是一盒上海日用化工厂生产的“雅霜”,这种东西在我们这里俗称“银纸油”,与“蛤蛎油”的作用差不多,有润肤防裂的功效。而今,高档的化妆品琳琅满目,动辄几百上千元,这几块钱一盒的“雅霜”是很难买到的了。有一天,我陪妻子去商场买“雅霜”,刚到化妆品柜台,迎宾小姐就拥了上来,纷纷拿出新产品,向我们推销,这个怎么怎么好,那个怎么怎么棒,可当妻子问到“雅霜”时,小姑娘们竟象躲瘟疫似地四散而去,边走边不屑地说:“什么年代了,还雅霜?简直一出土文物。 ”我气不打一处来,要找那妮子理论理论,可妻子拦住了我:“理解,理解吧。 ”转了好几个超市竟然没一家卖“雅霜”的,最后,我们在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里才买到了那盒来之不易的“雅霜”。

  我问妻子,买不到雅霜你就不能来瓶“大宝”、“小护士”什么的?怎么也得与时俱进不是?妻子说,这是生活习惯,要改也难,但我不反对现在的孩子用高档化妆品甚至美容,时代进步了,是得与时俱进,这就是我说“理解”的原因。

  我能说什么,理解万岁嘛。

  昨天晚上,妻子陪我散步,在一家理发店门前遇到她的一个学生,当年的中学生如今也为人妇了,不过她保养得挺好,颦颦袅袅仍迷人。少妇见了我妻,恭敬地叫了声“老师”,并向旁边她的那些同伴介绍说:“这是我中学的老师,原来可漂亮了,我们学校的女同学都妒忌死了。 ”不错,原来的妻子确实挺美的,少妇的一个“原来”隐去了下面的潜台词:“现在成什么样了,人老珠黄,真可怕,得赶紧美容。 ”

  回家的路上,我半开玩笑地说:“要不,咱也贴个黄瓜拉个皮啥的? ”

  妻子一本正经地说:“我美给谁看?你不嫌弃我,我用得着去装扮吗?你嫌弃我了,我装扮有用吗? ”

  这就是我的妻子,一盒“雅霜”陪伴她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她仍然坚守着不施粉黛的天然模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