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就业10大综合征症之十霸王种类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7万、115万、145万、212万、280万、338万,这是自2000年以来,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的人数。从这些数字中我们不难发现,2005年的毕业生人数将是2000年的三倍还多,大学生就业难的局面进一步突出。

  有分析人士指出,高校毕业生增加,而社会新提供的“理想”工作岗位又有限,这是导致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

  另外,某些大学毕业生在择业方面“高不成、低不就”的思想,也使他们陷入了选择性失业的怪圈。

  日前记者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了深入采访,并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归纳出了大学毕业生在面临就业时存在的“10大典型综合征”。

  霸王种类

  面霸:用人单位没通知面试,在得知该单位面试时间后,强行前往面试。

  笔霸:用人单位没通知笔试,在得知该单位笔试时间后,强行前往笔试。

  听霸:用人单位的介绍会、说明会,场场不落听。

  投霸:遇有招聘信息,能投简历的一份不落。

  巨无霸:在找工作过程中,屡试屡败,屡败屡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