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SP企业面色红润的新四大盈利渠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7年后,SP受移动的组合拳连续打击,死的死,伤的伤,神州大地哀鸿一片,用穷途末路来形容也不免为过。

  风雨过后回头看看目前的SP企业,发现有的SP过的有声有色,那是面色红润,精神饱满呢。而大多数SP却是灰头土脸,垂头丧气。

  那是为什么呢,信牛认为是推广方式的问题,目前的SP产品都差不多,一个做出来后另一个花两天就可以仿造出来,反正中国的版权保护形同虚设。也就是相同的通道,相同的产品,那么差异就在推广了。通过信牛在多家SP调查了解后,总结出以下推广方式:

  一、利用移动的资源推广

  什么叫关系营销,什么高层公关,在这里全都已经用上。不要认为利用移动资源推广就只是群发,移动的资源很强大也很有效,最重要的是移动很有钱,动不动就是以亿为单位的推广经费。所以有关系的SP能把自己的产品变成移动的自有业务,让移动来上天入地式的推广,自己只做一些维护工作就可以坐享与移动的分成了。天下有这等好事?天下是有这等好事!!!关键你有没有这层关系。

  二、手机内置

  06年移动与合作方开会的时候就强调严禁SP做手机内置,看起来好像越是禁书人们越去看一样,做手机内置的SP也是越禁越多。

  其实移动的态度也很暧昧,从原来的严格禁止到后来的不痛不痒处罚,最后终于认识到堵不如疏,开始了一些规范性的文件,强调用户要看到资费才能扣费。

  手机内置做的规范一些,投诉很小,投诉收入比万分之一还不到,而且收入也很稳定。这类SP直接与手机方案商合作,把产品内置于方案之中,一般这类的手机方案装机量巨大,用户转化也比较高,SP利润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了。SP的行业巨头,*浪网,空*网也在分享这个市场份额,而且还不小。

  但说起手机内置必定会想起MTK,一些黑手机无视售后服务无视用户利益,把手机做的只要塞入SIM卡,即使用户手机关机也能扣费。做这类行为的公司已经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链,以瓦尔*斯、*巨为代表,每个用了这类公司手机方案的用户每月会无缘无故被扣8-20元不等的费用。当然用户投诉时倒霉的是SP,于是一家家SP在这类公司的流氓行为下做了替死鬼。谨记:防火防盗防**.

  三、手机游戏(软件)内置

  下载一款手机软件或游戏,玩着玩着提示要收费,一般二元一次。这也可以理解,人家开发了游戏,尊重一下人家的劳动成果,愿意继续玩交钱,不愿意退出。

  一般是四层产业链:游戏开发商、游戏网盟、网站主、SP

  这个市场虽然没有MTK内置来的大,但据不完全统计也有上亿的市场份额,足够几十家SP来一起分享的了。况且软件内置逐步与手机内置相结合,也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在里面的SP利润也很滋润。

  市场有白也有黑,手掌也分为手心与手背,软件内置也一样。有一些手机软件开发公司利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特性,开发出一些类似于木马的软件。用户下载了这些软件,用户的手机就会被这类公司操纵,通过GPRS或短信与服务器通讯,当软件得到这类公司要扣费的指令时,手机在后台悄悄的发了扣费指令给SP的端口。用户投诉时倒霉的还是SP,所以SP选择合作方很重要。

  四、代收费

  在玩游戏时要充值,买点卡不方便用手机发条短信就可以很容易获得点卡。现在网页游戏满天飞,大型MMORPG游戏一堆一堆的推广,市场份额高达好几百亿,当然通过无线渠道来代收费占很小的比例,但面对一个大蛋糕,即使是百分之一也有好几亿的市场。

当然代收费不止是网游,如杀毒软件、共享软件的注册、论坛会员交易币等等层出不穿,花样百出。

  忠告:代收费的合作方千万不要有与色站合作的嫌疑,如被发现,必死无疑。

  以上为目前SP主流的推广渠道,以往的一些推广已经逐渐淡成市场,如群发、WAPPUSH、图铃网盟、媒体广告等。当然SP以创新为核心,敢吃第一个螃蟹的很可能就是明天的老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