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在哪里(上海白云区在哪)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云山会很自然的涌现在我的眼前。因白云山而得名的白云区,位于广州城区的北部,东邻增城区,西接佛山市南海区,南连荔湾、越秀、天河、黄埔等4个城区,北接花都区和从化区。

提起白云区,你会首先想到什么?

同为中心六区之一,近几年黄埔区楼市热度一直居高不下,风头正劲。相反,白云区显得“低调”许多。这一切更多原因或是白云区此前供地不足而一手房供应减少和区域内交通、教育等资源发展不平衡。

但,从2020年开始,白云区楼市似乎开始发力了。宅地供应增加,新盘逐渐增加,可供选择的楼盘越来越多:既有白云山旁的10万 新盘,也有白云北部四镇的2字头。

这一切,其实源于白云区更早的布局:区域的发展平衡布局、宅地供应增加……

01

“1358”发展思路

2017年,白云区提出“1358”发展思路。

“1”是明确一个目标。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环境为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品牌,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解决白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成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3”是充分用好航空、交通、科技创新“三大枢纽”。

“5”是确立“五大功能片区”。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将全区划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功能片区,明细各片区产业导向、发展重点、功能配套等,坚持规划引领,推动五个片区系统携同发展,完善现代化中心城区综合功能。

提起白云区,你会首先想到什么?

02

交通

白云区打造空运、铁路、陆路、水运“四位一体”的现代联运立体交通枢纽,连通全球五大洲210多座城市,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九城1小时互达。

其中,较为重磅的规划有广州白云站暨站场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的建设,工程位于新市街、棠景街和石井街交汇处,南距广州火车站约5公里,具体包括新建广州白云站铁路主体工程及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两个项目,总投资超过440亿元。这也是首个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理念打造的特大型枢纽工程。

目前,白云区的“空、铁、陆、水”的交通网络又是怎样的呢?我们逐一来看看。

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火车站:广州白云火车站、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始发大朗站

4条铁路线:京广、广珠、武广、东北外绕线(在建)

3条城际线:广清、穗莞深、广佛环城等

12条高、快速路及国道:广清高速、机场高速 ( 粤高速 S41)、京珠高速 (G4)、环城高速、北二环高速(G15)、华南快速路、花莞高速(在建)、新广从快速、广花公路、G105、G106、G107国道等。

9条地铁线:2号线、3号线、6号线、9号线、14号线、8号线北延线、11号线(在建)、14号线二期(在建)、12号线(在建)、13号线二期(规划)

提起白云区,你会首先想到什么?

白云国际机场

提起白云区,你会首先想到什么?

三元里立体交通

03

产业发展

白云区拥有3个国际级科技孵化器,依托西部科技创新走廊、东部科技创新带、民营科技园、空港经济区,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载体。

白云新城总部经济集聚区、广州设计之都、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广州西岸、广州民营科技园、广州铁路经济产业园、机场南临空产业区、和龙科技创新谷等8大产业园区的相继规划建设,正在吸引着更多的优质企业、高新人才。

华为、中科曙光、软通动力、中软国际等信息类龙头企业纷纷入驻白云。

提起白云区,你会首先想到什么?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效果图

04

教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