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爸爸赶跑了我的风流男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经常会回忆我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爱,让我变得软弱,而生活,让我学会坚强。爱着你,恨着你,念着你,怨着你,最后——我是不是只能放手选择祝福你。

  捉摸不定

  5月5日是我们初相识的日子,我还记得那场面,亦淳不羁地打量着我,我被看得好紧张,不知所措。末了,亦淳送我到家,他离开时下起小雨,我站在阳台上,拿着名片给他打电话,让他一路小心。雨丝飘在脸上,凉凉的,那感觉我依然还记得。

  亦淳发给我的第一条手机短信,称呼是美女,我觉得这人真土。不过那段时间,我的心情不错,就找借口叫他还伞,于是我们又见面了。他下班后特意回家拿伞,绕了大圈到鼓楼赴约。亦淳是做汽车销售的,我问了他一个很傻的问题,“那种有只小狮子的车子是什么牌子?”他呵呵笑了,看起来很憨。吃完饭我们去看了电影,他一个人缩在一边不怎么搭理我,我觉得很无趣。散场后,便独自往回走。没想到他竟然跟了上来,一直送我到家,那种感觉很温暖。我想,他并不讨厌我吧。

  后来亦淳经常带我出去兜风,尽管他对宁波并不熟。我常追根究底问些问题,想了解他更多,但他似乎顾虑很多,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都有自己的原则。有时候,我真觉得他是个太有心机的人,那样不羁,难以捉摸。但我却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了。

  互相取暖

  有 一 回,我和亦淳在月湖的草地上坐得太久,他回去就病了好多天,我很懊恼。从此,我们就很少出去约会了。但他常来我的住处,帮我整理整理电脑,而我则一直紧张地在旁边走来走去,不知该做些什么。亦淳看出我的不安和抗拒,问我:“我算不算你的男朋友?”其实,我是个挺腼腆的女孩,我觉得感情应该慢慢来,身边突然多了个人,自然会有点不安。亦淳对我说:“现在你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了,你要慢慢习惯。”听了他的话,我的心渐渐踏实了。

  我跟父母说朋友给我介绍了个男朋友,人还不错。他们拿了一筐杨梅,让我送给亦淳和他的父母,我心里甜甜的。后来,我们的感情越来越稳定,有时候亦淳会住在我那里,他怕热,怕蚊子,常睡得不安稳。晚上醒来,看见他在阳台上抽烟,我很心疼,但同时,我的心里又是美滋滋的,因为他愿意为我受这些苦。

  我的朋友很多,应酬也多,亦淳总会感到不安心,经常莫名地生气,经常要我保证不会离开他。我却一直说:“你不离开,我就不会离开。”我看得出他有些失落。我想,他是个受过伤的人吧,不能轻易相信他人的感情。他那看似刚强实则脆弱不安的样子,让我怜惜。我在心里默默想,就让我慢慢温暖他,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不欢而散

  但事情总有不如意。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在路上看到亦淳,开车开得很快,有点不安,便告诉了我的家人。不久,爸爸来了电话,叫我马上带亦淳回家,丝毫不容我反驳。我很怕爸爸,他太爱我,所以管得很严,顾虑太多。

  亦淳当时身体不适,但还是安排好工作,连夜从长沙长海医院。

  后来我得知,那时候亦淳也病了,天天高烧。事情怎么会这么凑巧,想着他身上的病痛,我又心软了,然后,我们和好了。我住到了亦淳家,整天粘着他,一起走一起坐,就像个小跟屁虫。我常常给他买些小东西,他都会很开心,我知道他要的就是我的记挂。

  我们一起看电视,亦淳感慨地说,两个家庭要融合到一起真不容易啊。听到这样的话,我心里很难受。那时我爸爸知道我和亦淳几次争吵分手,觉得他对感情不珍惜,很替我担心。

  有天晚上,亦淳喝酒回来,他醉眼矇眬地不停说着,叫我不要离开他。他靠在我胸前,像个孩子一样,我心底涌起无限柔情,暗暗发誓,不管以后的路会有多少坎坷,我早已做好了迎战的准备。这一刻,我真希望幸福就此停留。

  为爱痴狂

  爸爸突然打来电话叫我回家一趟。赶到家后才知道,原来是给我介绍对象。任凭爸爸怎样骂我,我都不愿去相亲。没想到,妈妈竟然跪在我面前,她说,爸爸为了我的事,整夜整夜都睡不着。我哭了,心有不甘,却也有自责。家人给我介绍的男子,家庭条件非常好,样子也是端端正正。

  爸爸跟我摊牌,让我跟亦淳一刀两断,全心全意跟那个男的交往,否则就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我给亦淳打电话,我想或许父亲见到他跟我一起恩爱的样子,会谅解的。那天晚上,如果亦淳来了,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换个结局。但遗憾的是,他再一次选择了逃避。爸爸见亦淳这样轻易放弃,更确信自己没做错。

  虽然亦淳的退却让我心碎,但我仍旧没有放弃,我找了很多亲戚朋友,来劝我爸爸。爸爸没办法,终于不再逼我。那次我临走的时候,爸爸的眼角湿润了,眼中满是失去女儿的痛惜。

  我迫不及待跟亦淳说,我回来了,家里的事情都已经解决,你说过只要我回来,你就会娶我的。可是,亦淳的脸上只有疲累,不见多少欢喜。这样反复的折腾,让我们都受了伤,他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对我们的感情失去了信心。他说没办法给我幸福,所以选择离开。

  我曾经告诉自己,幸福在自己手上,命运在自己手上,他是我想要的,我就不能放弃。但是,我的努力一次次碰壁,他不接我的电话,不回我的消息。他的决绝,让我渐渐陷入绝望。

  好朋友波不忍心看我这样沉沦下去,她说: “你是不是见了他就会死心?”于是,在我生日前一天,她陪我去了亦淳的公司。亦淳的同事说,他刚刚离开公司去办事了。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我强忍住的泪水,终于大颗大颗掉下来。波说,算了吧,你们没缘分。

  选择放手

  不久以后,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和波搬家了,租了徐戎新村的一套房子。我知道亦淳的家就在附近。搬家的第一天,我恍惚中好像看到了亦淳,一个高挑的女子走在他身边,两人很亲密的样子。女子拿着烧烤送到他嘴边,亦淳把头撇到一边不想吃,还是一贯的不羁。我一直安慰自己,应该不会是他吧,一定不会是的,可是为什么我心底有那样的震动、慌乱,不知如何是好。我偶尔还会在天黑后徘徊在亦淳家楼下,看到他房间的灯光,才会安心。

  想起以前,亦淳常常叫我发誓不离开他,他是这样没有安全感的人。但最终,他选择了比我更早放手。电影里有句台词:“要想不被拒绝,最好的办法是先拒绝别人。”也许这正是亦淳保护自己的方式吧。我不知道,离开我后,他是不是过得安宁。也许亦淳很快又有了别的女友,告诉她,自己的前一段恋情只是一场闹剧。或许我是该祝福他们,我没有理由让亦淳离开我后一直单身,或许我也该学着他,拿得起放得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