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将被淘汰的IT技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技术 it技术 十大

cc:mail 
 
   这款基于局域网的存贮/转发电子邮件系统在1980年代曾经拥有2000万的用户。然而,随着e-mail被集成进更为复杂的lotus notes以及microsoft exchange等系统之中,cc:mail逐渐衰败。2000年的时候,彻底从市场上退出。不过global system services公司仍然继续为这款邮件系统提供商业支持。

powerbuilder  

    犹记得在1990年代的时候,掌握了powersoft公司推出的pb语言,这个程序员就一定是各个公司竞相追逐的香饽饽。这款客户端/服务器端开发工具1994年被sybase收购,这个公司一度称为oracle的强劲对手。
  
    现在,powerbuilder已经成了招聘的时候,需求列表里面最后的一项。今年有望推出powerbuilder 11,届时将可以产生出.net代码。

cobol语言  

   2000年可以算得上是那些渐渐失宠的cobol程序员的第二个春天,不过将近7年的时间过去,这种光芒褪去的语言似乎已经找不到继承者了。不过在一些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教学上,仍然可以看到这门编程语言的身影

os/2操作系统  

   os/2最初是ibm和微软1987年合作推出的,随后这两家分道扬镳。在经过多次的传闻之后,ibm最终在2005年宣布停止销售os/2。然而,os/2仍然有自己的忠实拥趸,一家名叫serenity systems international的公司就仍然在销售基于os/2平台的ecomstation操作系统。

帧中继和x.25  

   帧中继是八十年代初发展起来的一种数据通信技术,其英文名为frame relay,简称fr。它是从x.25分组通信技术演变而来的。他改变了当时专线传输的模式,而是以分组方式将传送的信息划分为一定长度的包进行传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帧中继和x.25逐渐变成了底层的基础而用此二种协议组网的已经越来越少了。

非关系型dbms  

    在1980年代,有两大数据库管理系统:一类是ibm的ims、sas institute公司的system 2000以及网络型dbms,另外一类是ca的idms、oracle的dbms也就是以前的vax dbms。时至今日,这些都已经被关系型dbms解决方案所取代,具体都是基于sql数据库的db2、oracle和微软sql server等等。

netware操作系统  

    netware可以满足广大用户在不同种类网络间实现互相通信的需要,实现了各种不同网络的无缝通信,即把各种网络协议紧密地连接起来,可以方便地与各种小型机、中大型机连接通信。

  90年代早期上市的时候,65%以上的lan服务器运行netware,80%以上的联网pc机是netware客户机。但由于和微软的正面交锋以及ceo的错误绝错,netware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上的节节被挫,使得novell近年来的发展策略出现了重要转变,那就是novell不再以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微软进行正面的对抗。

电话拨号上网技术  

    当1995年中国电信提供了拨号上网和isdn接入技术服务后,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国内用户都用的此种接入方式,也造就了一批提供上网服务的企业,但随着adsl的出现,拨号的也就渐渐离我们远去,也许我们偶尔会尝试一下用拨号上网,但现在确实不是主流了。我们现在都才用adsl或者光纤接入,部分地区已经用上了wimax、mesh等无线上网。

dos操作系统  

   dos是disk operation system(磁盘操作系统)的简称,是1985~1995年的个人电脑上使用的一种主要的操作系统。当年的dos的确是一枝独秀,在x86上鲜有竞争者。之后的windows 95敲响了dos的丧钟,dos从此也就沉寂了。但个人认为DOS仍是很强大的PC修复工具,也给玩家带来很多方便.如:硬盘分区,格式化,硬盘安装OS,检查网络通信,还有直接用DOS命令杀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