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男友的前女友在他宿舍过了一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子有约:

  倾诉者:浅浅 女 28岁

  倾诉地点:本报编辑部

  初恋

  情到浓时情转薄

  两年前,我曾经发短信诉说过自己的苦闷,原因就是与初恋情人的分分合合。

  我与小枫相识于大学时,他是个外貌一般,还有些胖胖的男生。开始,我对他没有感觉,任凭他的追求也不动心。

  可是相处确实能够改变人,作为大学同学,他的优点渐渐掩盖了他的不足,我开始接受他,并且真的成为了他的女朋友。

  20岁那年,我们恋爱了,一直到23岁的第一次正式分手。

  可以说,他是个好人,也是个细心的男人,对我的关心到了事无巨细的程度。到后来,细致到我的穿衣、发式,他都要给出意见。别看他其貌不扬,却是个非常注重自我形象的男人。打个比方说吧,我们一起坐火车回家,旅途疲惫的我往往不修边幅,而他不一样,即使是见自己的家人,他再累也要在下火车前把自己收拾得清清爽爽。并不是说他这样不好,可是正因为类似这样的细节太多了,反而影响了我们的相处。

  最开始,我的父母是反对我们谈恋爱的。原因是他家不是本地的,而且他长得也一般。可是他的诚恳用心打动了我父母,后来也接受了他。人往往就是这样,没了外在的阻力后倒容易产生问题。我们的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变味,我总是说不上原由地烦他,经常为一丁点小事跟他闹别扭,还动不动就提出分手。他总是好脾气地容忍我,并且为了我,毕业后也没有回东北老家,一直留在石家庄。

  23岁那年,我不止一次地跟他提出分手。那一年,我父亲生病住院,他每天跑前跑后,尽心照顾我的父亲,即使在我铁了心地要跟他分手时也一样。在我的坚持下,我们还是分手了。不过对于他,一直有种亲人般的感觉。他是个好男人,只是,那时的我太年轻,不能忍受爱情中琐碎的细节。而他也年轻(他比我还小一点),我俩闹别扭时常常是两个人生扛,不懂得迁就容忍对方。

  再恋

  过尽千帆皆不是

  与小枫分手后,我经历过数次恋爱,均以失败告终。

  先是在妈妈的提议下,我接受了与我家有世交的小冬。我俩年纪相仿,从小就相识,长大后也有各自的发展。在我和小枫谈恋爱的时候,小冬也有自己的女朋友,甚至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后来因为女方家庭的原因,婚事告吹。妈妈说,我和小冬算是同病相怜,都有过感情创伤,谁也不会嫌弃谁,反而会互相温暖,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听起来似乎是这样。我和小冬因为是旧识,交往起来没什么障碍。只是,年轻固执的我总爱钻牛角尖,特别爱问一些与我无关的事,比如,我特别感兴趣的就是小冬和他前女友的事情,而且总想从他口中听到点什么。对我的追问,小冬大部分时候能推就推,实在推不过了,有一次他很郑重地跟我说:“我就跟你说这一次啊,你可以敞开问,你问什么我答什么,但是过了这一次,你就别再说这事了。”我得到了答案,心里却别扭起来,而且我没有遵守以后不再追问的承诺。

  就这样,我和小冬的交往结束了。回想起来,我的责任多些,不该那么好奇,关注与自己无关的过去,而且还念念不忘,最终形成了两个人的芥蒂。

  这之后,我又认识了一名医生,暂且叫他小C吧。那时,我对小C可谓十分上心。他大我几岁,人长得高大精神,职业又好,可以说没什么可挑剔的。女孩子本就虚荣,能找到这样一个男朋友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当然,我并不会图他什么,因为我家的条件已经很不错了,但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男朋友还是让我格外珍惜。

  为了小C,我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记得我们相识的时候是冬天,他常常有手术忙得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我特意买好饭菜给他送去,陪他一起吃了再走。他宿舍里少什么东西,我都细心地为他补齐。有一个细节我至今记得:一次我给他买了一瓶洗发水,他看了看就说:“下次买去屑的。”也许这就是他的个性,对我做的一切认为是理所当然。不过,那时我确实是心甘情愿的,所以也不计较他的态度。

  我们的关系有裂痕起源于他前女友的出现。一天我们约好出去吃饭,刚走出他们医院门口,就有个男人把他叫到一边去了,他们在离我有50米的地方说着什么,还有一个女的。过了一会儿,他告诉我不去吃饭了,让我先走。我感觉有事发生,满怀疑惑地走了。

  第二天,打他的手机一直不通,于是,中午我去宿舍找了他。他告诉我,昨天那个女的是他的前女友,现在后悔了来找他,说什么也不走,在他宿舍待了一夜。我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说,那女孩带着刀,他怕她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我们正吃着饭,他的前女友回来了,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我继续低头吃饭,她则默默收拾自己的东西。过了一会儿,小C对我说:“要不你先走吧?”我不肯。没想到,小C竟然自己走了,留下我和他的前女友单独面对。我吃完饭,收拾好碗筷准备离开,他的前女友叫住了我,表示要与我谈谈。大意是说她对他付出很多,感情很深,总之是让我放手的意思。我不置可否地离开了。

  他的前女友在我们之间纠缠了好一阵子,最终我放弃了小C。虽然他曾经是我竭力争取的,但他的表现让我死了心。一个在关键时刻自己走开的男人,不值得信任。以后再有什么变故,他还会那么做的。

  复合

  流水落花春去也

  因为这几次不成功的恋爱,我愈加怀念小枫了。事实上,和我分手的两三年里,小枫经常与我联系,而且据他自己说,他再没正式谈过恋爱。偶尔身边有异性,也没认真过。

  我再三考虑,觉得还是小枫信得过,于是,2006年,我们复合了。

  这一次的复合比以前更艰难,因为我们还要面对他母亲的阻力。他母亲不满我曾经抛弃他,也不接受我的归来,而且一个劲儿地要他回东北去。而我呢,抱着跟他复合就是一心一意过日子的态度,极力希望他能给我一份稳定。我想结婚,而他,迟迟不提。因此,我就有了不满。更糟的是,我发现,他也有前女友,而且并没断得清楚。我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他以前与前女友互发的短信,这些他都没删,我便养成了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总是忍不住翻他的短信,每次翻完了心里就别扭。然后就是找茬,闹别扭,哭……最后,发展到重度抑郁的程度,不得不住院治疗。

  这一次复合依然以分手告终,而且是他提出来的。分手后,小枫回了东北,牵缠了好多年的恋情终于彻底画上句号。也就是这时,我第一次用短信向你诉说了苦闷,那是我人生最灰暗低调的时段。

  之后,又经历了几次短暂的恋情,一种年龄的恐慌感慢慢袭来,我知道,自己不小了,可是,合适我的那个人究竟在哪儿呢?

  幸福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007年底,经人介绍我与铎见面了。他给人一种温和诚恳的感觉,第一次见,印象不错。接着,聊天的感觉也挺投契。那时,说不上多么爱他,只是感觉跟他在一起,比较平和舒服。很快就是春节,他邀请我去他老家看看。正是这一次回乡之行,让他对我刮目相看。作为一个城市长大的女孩,我丝毫没有嫌弃他在乡下的贫寒之家,并且,我在告辞的时候悄悄把他母亲给我的见面礼塞在了枕席下,而且在坐上车后才打电话告诉了他的家人。因为,那是一卷老版的50元钱,看得出来是积攒了很久的,我不忍心,让他的父母如此破费,更给他们的家增添负担。我们的感情,从那时起,真正贴近了。

  几个月后,他向我求婚,我答应了。4月,我们举办了婚礼。现在,还不满3个月。他常常说:我们在婚后更像热恋了,因为他总是发现我更多的优点。其实,我也是这样。他的宽容豁达更多地影响了我,使我反思过去的种种不足。现在的我们,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就闹别扭甚至冷战。我们都懂得控制自己,不让坏情绪过夜。如果有了矛盾,我不会一味怄气,人家给个梯子就下,甚至自己搭个梯子下来。换了以前,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原来,我真的长大了。

  他的工作很忙,每天回家吃完饭还要去加班,我呢,因为要准备司法考试,也会陪他一起去单位顺便复习。这样的日子很充实也很惬意,那种有了家的安定感让我从内心感谢现在的生活。我对他说:“谢谢你救了我,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遇到了你。”没想到他说:“我也是。”

  后记

  浅浅说,如果不是为了倾诉,以前的种种在她脑海中基本是被过滤了的。她惟愿记得,当下的幸福。她说:“那些经历让我长大,让我获得真实的幸福。”现在,看到情感版在做80后系列,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述帮助到更多的同龄人。

  像许多80后一样,在情感的道路上,她摔过很多跤。不过,幸运的是她懂得从这些错误中总结经验,更幸运的是她在对的时间终于遇见了对的人。

  懂得改正,懂得珍惜,幸福才能像天上的毛毛雨,在最合适的时候落下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