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出轨后情人用美人计考验我(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口述:出轨后情人用美人计考验我

  华阳古镇双华桥头,午后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聂晓阳的脸上。又是整整一下午,一杯香茗,一支烟,静静的府河流水,成了他的全部。自从与茹嫣分手后,聂晓阳每个休息日都会来此,每次都坐同一个位子,一坐就是数个小时,因为这是他和茹嫣初次相识的地方。曾经,因为已婚的他把和茹嫣的相遇视作此生最美的邂逅。然而,短暂的相处后,这段与“第三者”的爱情始终禁不住“偶然”的考验……

  相识:双华桥头初见面

  前日午后2点,阳光灿烂。聂晓阳到达华阳双华桥时,又想起了与茹嫣相识的那一刻。

  他独自安静地呆了一下午。

  2006年春天,我在QQ聊天时加了陌生女孩“棒棒糖”为好友。“棒棒糖”是华阳人,当时在上海工作,比我小两岁。大概因为是老乡的缘故,我们聊得十分投缘。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茹嫣。

  几个月后,我结婚了。妻子素英是父亲战友介绍的,一个朴素平凡的女人。素英并不是我理想的结婚对象,因为我和她没有“触电”的感觉,可已到而立之年的我禁不住父母相劝,更不想辜负他们,于是和素英走到一起。

  婚后,茹嫣成了我最好的“聊友”,每每说起成都的小吃,茹嫣都大发感叹:“好久没有感受成都的味道了”。我们约定,她回成都时一定陪她去华阳吃小吃。

  2007年国庆,茹嫣回到成都,但我们的约定却没有实现。我开车撞人造成重大事故,被判刑2年,缓刑3年。

  结婚一年,我与素英几乎没有共同话题,两人甚至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我提出暂时不要小孩,也许潜意识里,我是在为自己找退路。

  今年10月8日,茹嫣再次回到成都,我们终于走出网络有了第一次见面。

  见面地点就是华阳桥。

  那天我起了个大早,坐公交车到华阳。上午10点,初秋的阳光洒满华阳桥,一个卷发、气质非凡的女子正在桥头朝我招手微笑。虽然曾网络視频聊过两次,但看到对方都只是模糊的影像,没想到她却能从人群中一眼认出我,而她本人比视频中好看很多倍,我一见倾心。

  在府河边的树下坐定,品茶、聊天,我们就像久违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心里前所未有的轻松。我陪她吃小吃、看电影、送她回家,直到晚上7点多我才返回成都,路上收到她的一条短信:“和你在一起很愉快”。

  我又何尝不是呢?

  深情:她愿意为我等待

  聂晓阳说了他和茹嫣的相遇经过,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见面当天的阳光和茹嫣的笑容。

  晚上8点,在国学巷某咖啡厅,面带疲惫的聂晓阳从华阳赶回了成都。

  和茹嫣近10个小时的相处,让我有了谈恋爱的感觉,那种心动,是以前从未有过的。10月10日,我们又见面了,仍在华阳桥,仍坐那个位置,聊了整整一下午。

  茹嫣告诉我,两年前她与丈夫离婚,为了逃离伤心地,才去了上海。说到动情处,茹嫣的眼睛红了。看到她楚楚动人的样子,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信誓旦旦地对她说,我不会让你再孤单了,我会好好对你。听我说完,她的眼泪再也止不住流了下来。

  这一刻,我知道我喜欢上了她,虽然我还背负着另一段婚姻。

  之后那段时间,我们一起到洛带、黄龙溪等地游玩;一起吃饭、看电影。

  一次,我陪她回母校川大散步,我们在校园里走了整整一上午。看着她兴奋地说起上学时的点点滴滴,我忽然有宠她一辈子的冲动。那天晚上送她回家,在站台等车时,她忽然凑上来亲了一下我的脸,然后转身飞快的上了车。我受宠若惊,直到车离开视线,走了很远后,我才慢慢回过神来。

  回家的路上,我发短信告诉她我被判刑的事,没想到她回短信说不在意,愿意等我。面对这样单纯的女人我有什么理由再隐瞒自己的婚姻?思量再三,我当晚便写了一封邮件给她,告诉她我是一个已婚男人,有妻子,但准备离婚了。

  结果可想而知,第二天她给我发短信说我们到此为止,结束了。我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我知道一切不能强求。

  4天后,她从峨眉山散心回来,我到车站去接她,她憔悴的模样让我心碎。我们又来到双华桥边,我告诉她我真的喜欢她,在认识她之前就已打算离婚。也许,她被我的诚恳打动,也许,她也对我动了真感情。她留在了成都,等我离婚。

  考验:我败给一次“偶然”

  咖啡厅里朦胧的灯光掩盖不住聂晓阳脸上的伤感。

  说起为何与茹嫣分开,他双手抱头,眼神里透出深深的悔恨,甚至是痛苦。

  11月3日,和以前的约会一样,我又去了双华桥,且带给她一个好消息:我已与妻子说好离婚,今年过年后就正式办理离婚手续。听我说完后,她似乎并不高兴,她一本正经地说,希望我不要因为她而离婚,她不能当“罪人”。

  那天,在桥头,她说自己患有慢性病。“如果我只能陪你10年,你愿意吗?”她盯着我的眼睛,一动不动的问。“我愿意!”我脱口而出。见我如此坚决,她幸福地哭了。

  几天后,她陪父母去了外地。她走后的第一天晚上,无聊的我登陆QQ,结果一个陌生女人请求我加她为好友,我通过了,并和那个女人聊了起来。她告诉我她叫李丽,并说了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电话等,显得非常“坦诚”。“要不要来一夜情?”没聊一会儿,李丽就抛出这样的话,我十分惊讶,不过仍开玩笑似的说“好啊!”

  “我在新都,你过来吧。”李丽说,当天,我没有去。第二天,仍然在网上遇到李丽,她跟我说了很多自己的故事,最后提出要与我见面。

  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女人呢?好奇心驱使下我想一探究竟。约定的见面时间和地点后,我赴约,但不见李丽。后来李丽说她已看到我,但并不是她喜欢的类型。我有种被耍了的感觉,很气愤。但也没有多想,只把这个当作是一场恶作剧。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