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木偶表演艺术大师黄奕缺逝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木偶表演艺术大师黄奕缺

 

  黄奕缺,1928年12月出生于福建省南安市,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名誉会长、泉州木偶剧团名誉团长。
 

 

  黄奕缺从艺六十余载,他的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为近千万观众演出了近万场的精彩节目。他曾随团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士、罗马尼亚、日本、韩国、朝鲜、埃及、阿曼、阿联酋、伊拉克、巴基斯坦、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进行文化交流。
 

 

  黄奕缺是目前中国最负盛名的提线木偶表演艺术家和木偶艺术改革家,他创造的舞台艺术形象,如《水漫金山》的小沙弥、《千桃岩》的小灰象、《火焰山》的孙悟空及单人表演节目《小沙弥下山》、《钟馗醉酒》、《青春梦》、《驯猴》等,生动传神,脍炙人口。
 

 

  黄奕缺荣获中国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奖”之“文华表演奖”、“文华舞美奖”,首届中国老年文艺汇演“金奖”等。因精湛绝妙的演技,他在国际偶坛享有盛誉,被誉为“国际木偶大师”。
 

 

  出生:1928年,农历戊辰年
 

 

  逝世:2007年1月5日,农历丙戌年十一月十七日,10时30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