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农村男友骗我说来自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因为男朋友多次说谎,周小姐曾三次提出分手,但两人关系均以和好告终。最近,周小姐提出结婚,男友却称经济紧张,让她等一年。面对这种情况,再考虑到男友过去说过不少谎话,周小姐心里犯起嘀咕:一年后真的能结婚吗?她不知道能否相信男友的承诺。日前,周小姐拨打本报舒心热线诉说情感困惑,本报特邀专家给予了解答。

  5年前,我和男友在大学中相识。我主动向他表白,从此开始了爱情长跑。我当时问他来自农村还是城市,他说来自城市。一年后我才发现,他来自湖北的一个乡镇。

  他解释说自己有些虚荣,这样做是为了增加找女朋友的筹码。其实我不在乎他的身份,只希望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当时我非常气愤地提出分手,他立刻写下保证书,声称以后再也不会骗我。在朋友的劝说下,我原谅了他。

  2006年,我们毕业后都留在了济南。找到工作后,我们开始打算将来的生活。那年冬天,我决定去看望他的父母,用两周时间为他的家人准备好了礼物。

  考虑到男友家的房子较小,我叮嘱男友一定要安排好我的住处,千万不要让我们睡在一起,哪怕是睡在亲戚家也行。男友让我放心,说一切都安排好了。

  到了那里,我才知道他根本没有与他的父母商量过我们的住宿问题。到了傍晚,他母亲开始收拾床铺,让我和男友睡在一张床上。我不好驳老人的面子,只能找借口说在当地有亲戚,要去看望一下。我独自离开他家,住进了一个小旅馆。

  我越想越生气,觉得自己又被男友骗了。我给男友发短信,说这次一定要分手。他找了很多家旅馆也没能找到我,便发短信说他不想活了,希望再见我一面。

  我怕他想不开,也怕他在外面挨冻,就告诉了他旅馆的名字。他见到我后,哭着跪在我面前。他说因为家里不富裕,他一直有自卑心理,事先没有和家人商量住宿问题,是因为担心母亲误会我嫌他家穷。他再次保证以后说到做到。看他的样子很真诚,我又原谅了他。

  去年夏天,我们计划着今年结婚,开始四处寻找合适的房子。我建议用我们的积蓄付首付款,按揭买房。他虽然没有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但也没有反对。

  我利用周末找了4套不错的房子,价格、地段和户型都很合适。我让男友从中选一套,可他就是犹豫不定,说要多考虑几天。一个月后,我再次问起房子的事情,他仍然没有决定。我们为此大吵一架。

  后来,他才说出了不想买房的真实原因。原来,两年前他被骗买了一个“地下股票”,赔了近4万元钱,所有积蓄都赔光了,还欠债1万多元。我们的消费一直是AA制,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此事。

  男友每月的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这两年又添置了一些东西,直到那时他仍然欠别人5000元。“我又被骗了!”我差点晕倒,脑子里就是这5个字。为什么他不早点告诉我?为什么他再次骗我?为什么他总是骗我?

  平时在一起,我很少过问他的私事,给足了他自由空间。他被骗也不全是他的错,可为什么不愿让我知道,让我和他一起承担呢?他解释说怕我知道会伤心。而他没有想到,欺骗是令我最伤心的事情。

  我第三次提出分手。他听到后非常平静,没有了前两次的激动表现。他说自己确实做得过分了,没有能力给我更好的生活,同意分手。

  他的一番话又让我不忍心分手了。想想5年来我们的感情还算不错。每次我身体不舒服,他都主动煲汤给我喝,平时几乎从来不让我做重活、累活。可以说,除了说谎,他在其他方面没有什么缺点。

  他让我再给他一年时间,等他还完欠款,我们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他会努力赚钱按揭买房。

  其实,他的第一个谎言就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不可磨灭的伤痕。后来的两次谎言让我心中的伤更深、更痛。如今,我已不敢轻易相信他说的话。

  有时我也想,或许,他说的一些谎话情有可原;或许,世俗的爱情不必计较那么多。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再给他一次机会,更不知道他的承诺能否兑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