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热汤拉回了我出轨的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单位,我可能是最令大家羡慕的男人了:事业有成,娇妻爱子,有车有房,该有的全有了。

  妻子美丽温柔,我却渐渐没了激情。买车后,下班免不了有同事坐顺风车,坐得最多的是进公司不久的小秘书。

  我的心便开始花了。

  尽管还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但我知道跨出那一步是迟早的事。回到家,看着幸福地喂儿子吃饭的妻子,我心里也会有些愧疚,但心仍然不可避免地朝背离的方向滑动。

  那天下班时坐在副驾上的还是小秘书。路上有交通事故,出现了严重堵车,所有的车都在一点点往前蹭。

  晚上七点半,汽车还在蠕动,手机响了,是妻子打来的。她说她已经接了孩子到家,问我几点到,她好做饭。我没好气地说:“半夜12点能到家就不错了!你们吃吧,不用等我了。”挂了电话后,小秘书开始对着镜子补唇膏,嘴唇在名牌唇膏的滋润下如水晶般充满诱惑。

  刚准备对小秘书有所暗示,手机又响了,是一个朋友,也是堵车,不过堵在了另一条马路。我们在电话里闲聊了一阵,我一边跟朋友开玩笑,一边偷偷打量身边的小秘书,她时不时地瞥我一眼,眼角眉梢都含着情。我的心愈发蠢蠢欲动起来。

  再次鼓起勇气准备开口,妻子的电话又来了,问我 到了哪儿,说我中午因为公事没好好吃饭,现在是不是饿了,一直不太好的胃难不难受。我不耐烦地告诉她还在堵车,让她不要管我。挂电话后,我轻轻伸出手,搭 在小秘书的肩膀上,她肩膀一动,我的手滑了下来。我不知道她是婉拒还是半推半就,不敢贸然行事,就跟她闲聊起来。

  说着说着,我们说到了爱情这个话题。终于绕到正题了!剩下的就只需要我的一点暗示和小秘书的反应了。就在关键时刻,电话又来了,还是妻子的,还是问我现在到哪里了,我强忍火气,告诉她到了哪儿。

  妻子很开心地说:“终于找到你了!我马上就到你的位置了,怕你胃难受,我把煲好的汤盛了一些在保温瓶里,我妈去家里了,儿子她看着呢!我沿着靠你这边的马路往前走,你要是看见我了就叫一声,一路上我光使劲瞅车和车牌,眼都花了……”妻子叨叨着挂了电话。

  我开始发呆。妻子在满心盼着我早点回家,还怕我胃疼出来送汤,我却在车里计划着如何勾引另一个女孩,我还是人吗?

  看我一脸沉重,小秘书也有点发愣,她迟疑着问:“今晚我们还一起吃饭吗?”我清醒过来,轻轻地说:“不了,家里做好了。”这时,我看见了妻子的身影,一边使劲摁着喇叭,一边变更着远近光灯。妻子看见了我,兴奋地挥手。我下车跑过去,把她接到车上。

  回到车里时,小秘书已经悄悄坐到了后排坐椅上。 我向妻子介绍她是搭顺风车的同事,妻子很热情地邀请她一起喝汤。那天的汤香浓无比,饥肠辘辘的我和小秘书将一保温瓶汤一扫而光。吃完后我才想起问妻子:“ 你吃了没有?”妻子笑笑说:“我把孩子喂好就出来了。”“那你刚才不一起喝点汤?”“没想到你还有同事在,我回家再吃也不晚。”

  到小秘书的住处后,她下了车,很真诚地跟妻子道谢。几分钟后,我收到了小秘书的短信:你有一个多么好的妻子啊,幸亏我没做出对不起她的事,我喝了属于她的那份汤,怎么能再夺走她的男人?我承认我失败了,败给了一碗汤,一个如此用心煲汤的女人是值得男人珍惜一辈子的……

  妻子问我是谁的信息,我一笑,说:“小秘书的,她在夸你的汤好喝,夸我有眼力,找了一个好老婆。”妻子甜蜜地笑了。到家了,我停下车,扶下妻子,走进我们温暖的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