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那一次出轨后的惨痛代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张小飞,35岁,职员

  认识思玉是个意外,但我没想到在认识她的同时,自己的人生也跟着出乎意料起来。

  我在一家宾馆工作,多年来一直勤勤勉勉,好不容易做到经理的位置,人到中年,几乎安于现状。我甚至想,这样的人生已是圆满,直到思玉的出现,我的生活开始有了真正的波澜。

  在我们宾馆,有个对外也对内开的美发室,一些住在宾馆里的人去那里,宾馆内部的员工也去那理发洗头什么的。那个大工是宾馆的正式工,忙不开的时候,才会找来几个帮手。那天我去理发,正好看到一个顾客冲着一个洗头妹大骂:“太不像话了!看看,你把我的名牌衣服都弄脏了!”女服务员手拿盘子站在一旁低着头,连说“对不起……”

  “对不起能值几个钱?这件衣服我可是好几千买的,你要赔我!”那女顾客不依不饶,坚持要她赔钱。一听说赔钱,服务员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我看不下去了,急忙过去劝说。知道我是这家宾馆的经理后,她的态度不那么嚣张。我委婉地说衣服的送洗费用我们来支付,并表示了深深的歉意。她这才不那么生气。那个女服务员很感激地看着我。

  晚上值班时,我忽然听见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白天被顾客骂的那个女孩。她说今天要不是我就被炒鱿鱼了,特来感谢。说完,又深深给我鞠了一躬。我正好没什么事,就请她进来坐一坐,我说:“今天的事,你不必往心里去。今后小心就是了。”

  听我一说,她的眼睛就红了,她说她家在外地,因为家穷,念完高中就来市里打工了,学了点理发的课程,在别人的介绍下,就来我们宾馆里打下手……她也就不到20岁的样子,我心里对她充满了同情。

  自那以后,我就留心给她在宾馆找个合适的位置。正好餐厅需要一个收银员。我就对那个部门经理说了一下,把思玉安排到了那里。我鼓励她好好干,争取早日转正。我们宾馆待遇毕竟是不错的,思玉非常感激,一再说要谢谢我。她工作的第一个月取工资那天,就给我打电话,说要请我吃饭。我拒绝了,可她没有放弃,后来又有几次下班后找到了我。担心别人看到说闲话,只好答应了她。

  我选了一个不是很贵的饭店,吃饭的时候,思玉老是不停地看着我。过了半晌,她才说:“将来我要找的对象,就是像你这样的人:事业心强,人好,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说完她深深地望着我,眼神有些怪怪的。我隐约感到,她对我有些依恋了,这是男女交往中的危险信号。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我要送她回她的住处,思玉有些不高兴了:“难道你讨厌和我呆在一块儿?”我严肃地说:“我已有妻子。你还小,很多事情还不懂的,别胡思乱想了。”那天,当我好说歹说把她劝走之后,心里还在不停地“咚咚”直跳。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开始喜欢这个年轻可爱的女孩儿,也许是婚姻的激情早已不再,她的出现,无疑让我感到一丝兴奋。只是我还是守着道德的底线,毕竟我是有家室的男人。

  那次吃完饭,我还是尽量避免和思玉见面,我私下里也对她说,不要让别人知道她是我介绍进来的,不然,会对她今后的工作很不利。只是我没有想到,她还是不知道低调。在一次她和其他服务员闹矛盾的时候,居然马上给我打电话,当着别人的面让我给她做主。

  事后,我只好请她那个部门全体同事吃饭,解释了我和思玉的关系,说她是我的表妹。大家才刚明白似的和我一团和气。我看到思玉很得意地笑,真是拿她没办法。

  没多久的一个晚上,我正在值班,思玉突然找到我,简单谈了业务上的事后,她笑着问我:“表哥,当一个人爱上别人,别人却不爱她时怎么办?”她的意思再清楚不过了,这番表白就是冲我来的。我笑了笑说:那你就放弃好了。思玉不说话了。我知道她那点小心思,我想来想去,还是不想给自己出轨的机会。

  那年的7月,我们单位组织员工去外地旅游一周。因工作需要,我们要分三批出去。巧的是我和思玉分在了同一批,知道这个消息的那天,思玉特意来到我的办公室,说真是巧合。看着她喜悦的样子,我心里也莫名地雀跃起来。本来我可以带妻子一起去旅游的,这次我却没有告诉她,只是说自己要出差。我的罪恶感随着登上火车的那一瞬间,就荡然无存了。

  此次的目的地是大连,在住进旅游宾馆的时候,我居然发现和思玉住的竟是同一层,我觉得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简直是老天的刻意安排。我住的是单间,她住的是套间,和其他的女孩子在一起。

  到了晚上,她突然来到我的房间,我这才发现,她今天有些特别:她化了淡妆,上身穿了吊带衫,黑色的,吊带很细的那种,看上去十分性感,再配上下身那条紧身的牛仔裤,曲线玲珑,婀娜多姿,在柔和的灯光下简直漂亮极了。我的心一直乱跳。她和我说,其他的女孩子都去逛夜市去了,她一个人没意思就来找我说会话,看着她火辣辣的目光,我有点不知所措了。

  那天思玉十分健谈,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没走的意思。我几次要她回去休息,她装作没听见。就在我起身给自己倒杯水的时候,思玉从后面抱住了我,我也控制不住自己,两个人就这样躺在了床上……事后,我非常后悔,而思玉却很坦然地穿好衣服,悄然无息地离开了我的房间。第二天,我在走廊碰见她,她表情很自然,我却异常尴尬起来。

  到了晚上,她又敲开了我的房间,和昨天一样,我们又在一起了,我对她说,还是别来了,早晚会让别人知道。她却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们在一起,我就没想到别人怎么说。我的心情很复杂,一边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一边又担心被人发觉。在大连的那一周,我玩得心不在焉。回来后,心很快又回到实际生活中。有段时间,我故意冷淡思玉,她来找我,我都找借口出去。看得出来,她很失落。

  后来,我听别人说,她和他们餐厅的一个厨师谈恋爱呢。心里除了对她的愧疚我还有点些微的不舍。再看到思玉,她整个人都变了,不像以往那样爱说爱笑,心事明显的多了。我听别人说,那个厨师对她很好,还准备买房子和她结婚。于是,我对思玉说,好好和人家处,早点找到自己的幸福。她没说话,转身走了。

  那天,我正在值班,突然接到思玉的电话,她对我说,想见见我,本想拒绝,可她在那边几近哭出的声音,让我心软了。于是,我按照她说的地方找到了思玉一直租住的地方。思玉脸色苍白的打开门,我问她怎么了,她却大哭起来。

  思玉对我说,那次旅游回来后,他们餐厅一个同事就向她表示好感,她就接受了。因和我在一起,她只是出于报恩,别的根本没有想。可没想到,前不久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她知道那个孩子是我的。没有办法,就一个人去了医院。今天刚做完手术,一想到过去发生的一切,心情就不好起来,就给我打了电话。看到她为我的错误而付出的代价,我心里充满了愧疚,就在这时,门突然打开,思玉的男朋友出现了,看到思玉躺在我怀里的样子,手里拎着的水果撒了一地……

  我知道,我的生活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我和思玉的关系,像瘟疫一样被传播开去,思玉再也呆不下去了,辞职回了老家,而我的工作虽然没受到什么影响,妻子却和我分居了。我知道我犯了也许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但对我来说,本是可以避免的。本以为会帮助思玉的一个举动,却成了我出轨的一个导火索。

  我一直在自责中难以自拔,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思玉成了我永远无法治愈的一块心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