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躁狂症(为什么会得轻躁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我们身边可能大家的感觉到了,一些患躁狂症人的一些症状,从医学的角度来讲躁狂症是一种很常见的精神疾病,如果患者一旦患病,会使他痛苦不堪。躁狂症患者在生活中常常会有感情高涨,情绪激动,同时还会有多动,思维活跃等等的情况,大部分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幻觉,这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同时也给患者的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根据临床研究心得躁狂症病因有很多,那么导致躁狂症的病因有哪些呢?

导致躁狂症的病因有哪些

  第一、是患者自身的遗传因素导致的。医学上经过大量对躁狂症患者的一级亲属的患病率,和孪生子患病率以及单卵孪生子的同病率的研究,同时在根据现有资料推测躁狂症很有可能是通过X染色体遗传给下一代的,同时还发现通过其他途径遗传的情况,所以遗传是躁狂症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二、患者自身的体质因素导致的。我们通过大量对社会的调查知道,生活中的循环型的人格的特征主要表现为好交际、开朗、兴趣广泛、好动、易兴奋乐观、也容易变得忧虑多愁等等的情况。同时从临床知道这些人的中胚叶型骨骼、肌肉发达、结缔组织比较充实的患者,比生活中的那些外胚叶型体格纤细娇弱的人也是比较容易患躁狂症,所以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多加强运动,使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第三、患者的心理社会因素。根据医学对大量的人进行研究和统计得出,一些人在重大负性生活事件里,有不愉快、有“丧失感”、令人沮丧的生活事件,不仅与神经症性抑郁和心因性抑郁有关,而且可以成为“内源性”情感障碍的发病诱因或促因。在我们生活中是很难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事件发生的,如我们常见的失业、失恋、家庭关系不好、长时期高度紧张的生活状态等等情况的发生。如果长时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容易导致患上躁狂症疾病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开开心心的生活每一天。

  以上就是“导致躁狂症的病因有哪些”目前最新的数据,希望大家了解后,多在生活中去帮助身边有这方面的人,同时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还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这样才能避免疾病的发生。如果你已经患上这样的疾病也不要伤心,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最后我祝你早日康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