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做居家太太 丈夫出轨我只能忍(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居家太太丈夫出轨我忍

  倾诉者:小筝 女 31岁

  倾诉地点:本报编辑部

  倾诉时间:7月4日

  31岁的小筝,拥有人人艳羡的婚姻:老公能干、儿子乖巧。在旁人还在为生活打拼而不得不工作时,小筝年纪轻轻就做起了居家太太,让一众闺蜜好友眼红不已。可是,没有人知道,小筝却并不情愿过这种生活,她说: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时光倒流……

  一穷二白的婚姻

  认识老公小潘的时候,他基本上属于一穷二白。不过,那时我们都有飞扬的青春,穷,阻挡不了爱情的发生。

  可是父母却不能忍受宝贝女儿跟着穷小子受罪,我们的恋爱受到了空前的阻挠。小潘几次登门拜访都被拒之门外,甚至托我捎进门的东西也被摔出来。泥人也有个土脾气,小潘碰过几次钉子后,再也不肯主动上门找不自在了,这可让我犯了难。那边老爸老妈一直催着分手,这边小潘又不肯低头,我整天生活在焦虑中,人迅速地消瘦。

  好在,他们都是爱我的。父母不忍我为爱憔悴,小潘也心疼我日夜忧虑,大家各让一步,终于能够平心静气地互相接纳了。虽然父母还是对我选择这样一个男朋友有芥蒂,小潘也对父母的偏见有保留,不过至少在表面上,他们相处还算融洽。

  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我体谅小潘的家境,提议婚事简办。父母却说什么也不同意,一定要风光大办,还提出小潘家必须出多少彩礼钱。小潘很不高兴,说你们家这是嫁女儿还是卖女儿?我也很不高兴,因为小潘的话不中听。父母明确表示过,彩礼钱一分不要,全部存到我的账户上,我理解父母的一番苦心,这也是为了我的将来打算。我虽然根本不想为难小潘,却也不愿太拂逆父母的意思。悄悄跟小潘商量:从哪里借笔钱算了,反正就是过一下手,回头可以还给人家。小潘死活不同意,我们的婚事几乎陷入僵局。

  在我以分手相要挟的情况下,小潘终于不情愿地找朋友借了笔钱,才算过了这关。但是,这一下让小潘彻底对我父母有了成见,而且发誓要混出个样子给他们看看。

  喜上加喜的奋斗

  新婚无疑是幸福的,婚前那点小小的不愉快很快被我们抛到脑后。虽然结完婚就没什么钱了,小潘还是带着我去苏杭玩了一圈,他说:不能缺了蜜月旅游,免得将来遗憾。站在西湖边上,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新娘。

  婚后小潘换了工作,由一家待遇不好的企业跳槽到一家房地产售楼。说实在的,我并不支持。他原来的单位虽然说不上多么景气,但好歹也是国营大厂,各项保险制度健全,而且作为技术人员,只要干下去还是有前途的。小潘却说:他等不到慢慢发展,他要一步到位。

  我知道,他有点跟我父母赌气的意思。一来他想尽快混出个样子,二来我父母虽然觉得他现在的工作不如人意,却也是保守为上,不建议他随便跳槽。毕竟女儿已经嫁了他,老人总觉得稳定最重要。但是,我们的反对阻挡不了他的决心,他还是跳槽了。

  反对无效,我也只好默认。毕竟我们现在是夫妻,除了无条件地支持他,还能怎样呢?父母因为小潘的这次不听话,更增添了对他的不满。不过,看在已是一家人的份上,父亲还是动用自己的关系,为他铺路搭桥。

  小潘很争气,第一个月的业绩就不错,三个月过后,已经升职为部门主管,收入也是直线上升。眼看着日子一天天滋润起来,这时,又一个好消息传来:我怀孕了。

  那段日子是现在回想起来最甜蜜的时光。小潘虽然忙碌,对我的照顾却一点也不含糊。他每天不管回来多晚,都给我买好第二天的零食。即使累的回家倒头就睡,半夜他也起床给我做一顿宵夜。难得的休息日,他会带着我到附近的公园漫步,一边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我,一边描绘着宝宝出生后的美丽蓝图……父母对小潘的印象也大为改观,隔三差五叫我们回去吃饭,逢人就说自己的女婿多么多么能干。我私下悄悄“教训”老妈:“现在不说人家小潘是个穷光蛋,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妈妈笑得满脸菊花,脸上是掩不住的高兴。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