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弟弟(范冰冰弟弟范丞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范冰冰弟弟(范冰冰弟弟范丞丞)范冰冰弟弟范丞丞:姐是姐,我是我!

文:白晶晶(娱有理专栏作者)

范冰冰作为顶级女星,流量花旦,话题人物,自身一举一动都能受到公众的关注与议论。在她身上包围着许许多多或真或假的传闻,让人浮想联翩。

就这样,2000年出生、比姐姐小近20岁的范丞丞,就在被争议裹挟的姐姐的光环下,渐渐以莫名其妙又荒诞的方式走入了人们的视线,并且有很高的关注度,时不时就会挑拨人们的神经,引发讨论与关注。

原本他可以活的很幸福。他的姐姐是中国顶级的明星,对他更是疼爱有加,时不时出席活动还要带着他。从小在优渥的坏境里长大,见惯了人间繁华,一直活的随心所欲,可谓是出生就站在金字塔的顶端。家人疼爱,家境富裕,他原本可以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远离娱乐圈这个名利场。

可他偏偏爱上了唱歌,并且产生了进军娱乐圈的想法。18岁的他充满好奇心,想看看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就这样,在去年,他头顶“范冰冰弟弟”这个光环,正式以崭新的面目走入公众的视线,告诉人们他叫范丞丞。

范冰冰弟弟范丞丞:姐是姐,我是我!

18岁的他参加了《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跟其中很多跟他一样大的少年一样,心怀梦想,渴望出道。但是,随着他的出现,伴随他的总是争议。人们都在说他是靠他姐姐范冰冰这个靠山,一点都不公平,根本没有实力,简直就是赤裸裸的人民币玩家。

他仿佛活在姐姐的阴影下,怎么也撕不掉“范冰冰弟弟”这个标签。无论他怎么用力怎么想要让人们正视他,人们还是只记得住他是范冰冰弟弟。

姐姐的高人气除了带给他持续走高的关注度外,也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压力。因为人们知道他手握比别人优质几百倍的资源和人脉,起点比许许多多的人高。所以,在这样的既定印象下,他一定要表现的比别人优秀无数倍才能让人心服口服,人家才不会指责他是靠家室。

就这样,他在偶像练习生里是努力为了梦想拼搏,就像跟他一起拼搏的其他男孩一样,满满的都是青春的活力和朝气蓬勃的生命力。随着节目的播出,他的表现越来越优秀。人们通过节目,渐渐了解了所谓高高在上的“范冰冰弟弟”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在揭开神秘的面纱,卸去姐姐的光环,他究竟有怎样的性格。

人们渐渐发现,他是个很可爱,很认真的人,很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甚至有种少年的不羁和锐利。他在节目里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和独特的个人魅力狠狠的圈了一票粉,顺利出道。

范冰冰弟弟范丞丞:姐是姐,我是我!

走到这步,本该有大好的前途,先天条件优越,自己也踏实努力,很有想法,凭借内在和外在强力加持,很快就能在娱乐圈里大展身手。

可惜就在此时却有人爆出他姐姐偷税漏税,瞬间把他们一家人推进舆论的旋涡。各种各样的消息和传言纷至沓来,情况似乎变得越来越危急,事情似乎在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他们全家一时间舆论口碑双双崩坏,接受铺天盖地的指责和攻击,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和众矢之的。这个社会似乎再也没有他们能容身的空间。

经过这场巨大的舆论风波,他的姐姐元气大伤,地位不保,瞬间从高高在上跌入万丈深渊,往日风光不再。而他在这场风暴里所受到的伤害和见识到的残酷或许不输给他的姐姐。从此开始他在充满争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每次出现都会被四面群嘲,群嘲他靠山倒了,群嘲风水轮流转。

更多的还是攻击和指责,指责他作为一个偷税漏税人的弟弟怎么还有脸出来活动。怎么还敢堂而皇之的不把观众放在眼里,究竟还有没有羞耻心。都不要脸的嘛,范丞丞滚出娱乐圈。

范冰冰弟弟范丞丞:姐是姐,我是我!

从此后他就像一根扎眼的刺。在他的姐姐曝光度降低,近乎于消失时,他就成了众人宣泄怒火的靶子,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明目张胆的谩骂他。他好像成为了人们宣泄所有对生活不满,对他姐姐不满的出气筒,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被顶上热搜。他的一举一动好像变成了能瞬间点燃舆论的导火索,时不时的一句话,一个言行,一点差错,都能引发舆论的狂风骤雨和各路群众的撕逼。

可不是,最近又接连上了热搜。

先是在综艺节目里遇上了蔡国庆老师,两代人一块讨论起演戏这个深奥的话题。范丞丞说演戏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还是有很多的困难和难题。作为刚出道的演员,在演戏方面存在困惑是很正常的事,毕竟有很多东西需要慢慢学习和积累。好演员都不是一天练成的。现在演技比较好的演员,一个眼神都能带着观众入戏,都是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和积累才练就的。

对于范丞丞面对演戏的困惑,蔡国庆老师说,可以找你姐姐帮忙啊。范丞丞却说不想找她,很尴尬。

这事一经发酵,立马引发巨大关注。不少人嘲讽他,你姐姐反正现在也没事干,正好有空教你不是。你演戏本身就很烂,别花心思了,跟你姐姐一样的烂演技。更有范冰冰粉丝指责他怎么能这样说自己的姐姐。很多网友更是抨击他,让他滚出娱乐圈,怎么还有脸出来圈钱。

范冰冰弟弟范丞丞:姐是姐,我是我!

就这么点小事还没弄清楚,又有一事把他推到风口浪尖。最近在综艺节目中,范丞丞、白宇和段美洋表演《花样东坡表演》时,提词器突然出现故障,接下来的表演也随之停止。随后范丞丞现场freestyle完成了表演,演出结束之后,范丞丞安慰白宇不要生气。之后范丞丞提出上台向观众道歉,然后再把这首歌给观众表演完。

事情过后,在5月4日晚,范丞丞通过微博再次向粉丝道歉,表达自己的愧疚。按理说这是突发状况,他的态度已经很端正了,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道个歉不就过去了,人无完人。可是偏偏有许多人揪着他不放,骂他没有职业道德,问他怎么还有脸出来参加节目,要不要脸。姐姐干出了那样让人不齿的事,他应该滚出娱乐圈。

总之,自从他姐姐爆出偷税漏税的事后,他仿佛做什么都是错,甚至连呼吸都是错。曾经他在节目里罕见谈起他姐姐出事后自己的遭遇和心路历程。他说他接不到工作,别人都有工作,只有他没有,有三个月的空窗期。更谈到网络暴力,说自己好像做什么都是错,自己是个很真实的人,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想怼回去,很多言论让他心里很难受。

范冰冰弟弟范丞丞:姐是姐,我是我!

是否一个人在亲属犯了错的情况下,就应该一同被“连坐”,再也没有活在这个社会上的权利。是否一个人在亲属犯了错的情况下,就该承担同样的惩罚和责任,甚至指责。

不断的受到来自他人站在道德制高点的谴责和攻击,甚至谩骂。这样的事例多不胜数。当初李小璐夜宿门事件爆发后,不少好事网友8出她妈妈的信息和微博,各种爆料别人的私生活。无数人纷纷跑去各种辱骂对方,用词之低俗让人惊讶。她妈妈犯错了吗?好像没有,那为什么要去骂她,因为她是李小路的妈妈,所以活该被骂。

好像每次这些公众人物自己出了什么状况,网友都会跑去辱骂别人的家属,好像他的家属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似的。

或许有人会说这就是公众人物在名利双收后自身毕竟要承担的代价。更别说范丞丞还是靠着他姐姐的名气和资源进的娱乐圈。更何况他自己现在就是娱乐圈的人,接受谩骂是他必须适应和学会的课程。这就叫享受多大的好处就要承担多大的代价。他跟范冰冰本来就是绑定在一起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范冰冰弟弟范丞丞:姐是姐,我是我!

但我还是想说,范丞丞和范冰冰都是独立的个体,就像无数明星跟自己亲属一样。他们都是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个体,自己犯了错,为什么连亲友都要被“连坐”。他们究竟犯了什么错,在法律上该承担什么责任吗?秦朝都已经灭亡了这么多年,都9102年了,为什么人们还要对别人进行精神上的“连坐”。

都说祸不及父母妻儿亲属,在当事人具备独立行为能力的情况下犯了错,应该由她自己来承担,骂别人亲属做什么。难道因为亲属犯错了,自己就连活在世上的资格都没有了么?舆论有时如同洪水猛兽,真的会在无形中伤害到许多无辜的人。

我们骂范冰冰是她活该,但借着这个去伤害她弟弟真的显得太心胸狭隘,仗势欺人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