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冰是什么(干冰真的很干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干冰是什么(干冰真的很干吗)军机处留级大学士2021-03-25 00:08:59

干冰真的很干吗?

干冰是二氧化碳的固体形式。它之所以被称为“干冰”,因为它不像普通冰那样融化。这是干冰和普通冰之间最明显的区别。干冰极冷,恰好在-78.5°c升华。

干冰和冰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物质,它们的物理化学性质是不同的。

这个过程不经过固态,直接变成气态。冰是固态的水,加热后融化成液态水。即使在100°C的沸水中煮沸,也不会直接汽化,仍然要经过液态。然后,只有当温度达到沸点时,它才会蒸发成水蒸气。

干冰真的很干吗?

将干冰和冰放入两个装满水的杯子中。干冰冒出浓浓的白烟。所以消失的块实际上升华到空气中无色二氧化碳气体。相反的过程也可能发生在极冷的温度下,二氧化碳气体直接变成固体。

干冰真的很干吗?

同时,冰会逐渐融化,变成水。如果你把你的手放在有融化的湿冰的杯子里,你可以坚持大约1-2分钟。但是有了干冰,我打赌你只能坚持5秒甚至更少!

这是因为干冰的寒冷会给你一种刺痛的感觉。从这个实验中,我们可以看出干冰和冰的冰点有很大的差异,这就是它被命名为干冰的原因。

干冰真的很干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