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对老公的精神出轨装糊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我们的婚姻是否幸福?想必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对婚姻了如指掌的所谓情感高手,分析起来都是一套一套,但这些姐妹们却往往成了剩女或者遭遇婚变。也许,真正的看清是看清我们彼此都是不完美的、会犯错的平凡人,如果看清的结果是不原谅、不包容,那还不如糊里糊涂,因为我们的终极目标不是看清婚姻,而是获得幸福。

  “缺心眼”的幸福生活

  老话说,结婚前要睁大眼,结婚后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这个人,按老公的话说就是“缺心眼”。结婚前使劲睁大我的小眼睛挑,但挑的老公到底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反正,爱情冲昏了我的头脑,我就“已昏”了。但我们的婚姻并不被亲戚朋友看好,因为我老公是“凤凰男”。

  儿子一岁多时,我忽然发现,自从怀孕,好像跟老公的话越来越少,老公也不怎么喜欢在家待了,经常加班到好晚,在家也是手机不离身,夫妻俩以前那种甜蜜融洽好像已经一去不返了。有天晚上,他居然躲在厨房阳台上讲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我问他干吗那么神秘,他也随便支吾了过去。正好那时候,电影《手机》正在热播,一个想法闪过我心头:他不会是有婚外情了吧?

  后来,老公跟我坦白了一段他的精神出轨。原来,在我怀孕生子的那段时间里,老公的初恋情人来到了我们所在的城市工作,好多事情都找老公帮忙,一来二去,俩人有点爱火重燃的意思。当时,老公也非常矛盾,在家庭和所谓“真爱”之间徘徊不定。老公说,幸亏你迟钝,又大度,不对我穷追猛打,给了我一段思考的时间把问题想清楚,把心猿意马的心思拢回来。要是你像电视剧里这个女人这么明察秋毫,还一点委屈不受的话,嗨,真不敢相信事情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呢!

  我的婚姻生活可能就应了“傻人有傻福”的道理吧,反正到现在为止,日子过得还挺滋润的。

  众说纷纭

  婚龄一年:我觉得爱情这件事是最没有道理可言的,所以根本就没有看清这回事,反正我没看清,也从没想着看清。人总是变化的,为什么费脑筋去思考一个永远在变化的东西,会很累的。我只知道,目前我很幸福,以后的事情我不去想,遇到了再说吧,看清楚有那么重要吗?

  婚龄20年:要说看清婚姻,我觉得我是真的看清了,也正是因为看清了婚姻我才坚持到今天,如果只是相信自己的感觉,我估计我们早就散伙了。因为我的婚姻不像有些女人那样一帆风顺。婆媳关系、外遇、闹离婚、分居,这些婚姻中的危险事件我都经历过,我觉得我们俩之间早已经不是爱情了,而是因为责任和亲情在维持,我觉得这就是婚姻的真相。

  未婚:我有个朋友,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看透男人了。”其实她在感情方面也没有受过什么伤,而且也没什么城府,但不知为什么常把这话吊在嘴边。导致的结果就是在一群朋友中,就她一直落单,可能这种先入为主的想法让她在每一段感情中都不能投入。我觉得如果自己在一开始就不看好对方和这段情感,那胜算的可能就微乎其微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