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错会我意频繁骚扰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简介:柯云路,当代著名作家,上海出生,北京读书,1966年毕业于北京101中学,1968年插队绛县,1972年在山西榆次锦纶厂当工人,1985年在山西作协从事专业创作至今。新浪情感答疑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阅读提示:她遭到上司的性骚扰,该怎么办?请看柯云路老师的回答。

柯云路老师柯云路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很羞于说出自己的秘密,可是这个秘密在这段时间却压得我什么也干不成。

  甚至连死的想法都有了。

  以前我自认是一个很开放的人,对有过出轨行为的人,我能用宽容的态度去为他(她)们辩解。可事到如今真的落到自己头上,并且又碰巧被我的上司发现,这个平时道貌岸然的人竟然明目张胆向我提出非分的要求,我真的感觉没有脸再活下去了。

  上个月出差到外地,因为任务完成得好,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喝酒时,我喝得有点多了,与同事发生了“一夜情”。就在第二天为这件事懊恼时,上司居然私下里对我动手动脚。我很生气,但为了工作关系还是强装笑脸,用开玩笑的方式化解掉。上司见没有得手,就放下脸来说,昨晚他其实就在门外,发生的事情他全都知道。

  我的心一下就提了起来,可理智上还故作镇定的予以否认,只说自己喝酒太多,房卡又一时没有找到,在同事房间待了一会儿,并没有发生他想象的事情。

  我知道上司不会相信我的解释,可在随后的工作安排上,他把我和同事分到了不同的部门,且上司对我的骚扰并未停止。

  一个多月来,我一直避免单独见他。

  可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是不是应该辞职换个工作?

  我现在非常后悔,真怕这件事影响我的家庭,我该怎么办呢?

  柯云路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人做任何事情都会有动力的一面,即做这些事会给自己带来的享受、快乐、收获。人做任何事又有阻力的一面,譬如做这件事要付出的代价、损失,包括精神上的种种支出。

  动力大于阻力,乃行。动力小于阻力,乃止。动力与阻力相等,就会进退犹豫。

  男人和女人受到诱惑时有所动心是不可避免的,他/她是否迈出出轨的那一步,决定于制约因素。任何感情冲动都可能导致行动;只有当制约力量大于诱惑冲动时,行动才被阻止。

  成本核算是人类一切行动中都遵循的规则。人做任何一件事都会受到成本核算规律的支配。譬如,讲到男人在两性关系上出轨,许多出轨的念头之所以没有转化为行动,有人是怕老婆闹,说穿了是怕影响家庭;有人怕丢脸,是怕社会道德舆论剥夺他的名誉;有人怕影响官运或其他人生事业;当然,也有人因为良心不安。说来说去,觉得不合算,就不干了。

  再激情的行为,人们都有可能在其行动前有瞬间的犹豫,或者几乎不易觉察的内心冲突,如“我这样做行吗”之类的。那一瞬间,人的直觉已经做了成本核算与决定。

  在激情中,人经常会算不清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

  女人要保护家庭,是不是就应该增加对男人的监督与制约?一方面可以说是这样,另一方面又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绝大多数男人面对妻子或女友的过分管制,都有强烈的逆反。所以,这一看来保护家庭和感情的措施,常常又是破坏家庭和感情的重要原因。

  这里的分寸很难拿捏。这对女人来讲是一项高技术。

  成功的男人肯定受到的诱惑更多,机会也更多,那么,他出轨的可能性是否也更大?再说得实际点,找这样的男人对女人来讲是不是更不安全?

  一个人因为成功受到女性青睐,感情的诱惑自然会多,然而,如果他自律更强,或者他的职业事业对他的制约更有力,那么,对于女人来讲,他完全有可能是一个既成功又比较安全的人。要找一个又成功又有道德自律的男人是很难的事情。怎样判断一个人的道德自律?

  倒是职业的制约很实际。这样说来,不妨按职业划分一下安全的男人和不安全的男人。

  各种制约条件是对男女婚恋关系的一种保证。但这只能是一定程度的保证,天下没有完全的保证。男人随着其事业的越来越成功,受到的诱惑会越来越多,而他与女友或妻子的感情却会越来越平淡,因此其出轨的可能性有可能日益增加。这一点女人要有思想准备。

  柯云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