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无奈分手 他信旧情人比信我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无奈分手 他信旧情人比信我多

  我和我爱的人终于决定彼此放手了,我原以为既然在一起会很累,放手也许会轻松些。但是,至今我却依然走不出那段感情。因为付出的太多,还是对他牵挂太多?我不能给自己一个解释,但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让他幸福。

  倾诉人:筱禾

  年龄:22岁

  职业:职员

  1他被逼无奈,用低低的声音问我:“我能追你吗?”

  杨以前是我的同事,刚认识他的时候,他不太爱说话,也不太爱笑,一脸的沧桑,才26岁的人,可看上去像已经有40岁。那时候的我非常喜欢看报纸杂志上的情感类故事,还喜欢听收音机,没想到他也喜欢。因为有共同的爱好,我们慢慢熟悉起来,后来竟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那时候有个男孩子在追我,我并不喜欢他,年纪轻轻,整天无所事事在社会上混,这不是我想象中的爱人模样,但却一直不忍拒绝。我知道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于是承诺他只要变好,我就答应和他在一起。可没想到随着接触的增多,他对我越来越依恋。我发现他动了真情,而且越陷越深,不忍心继续骗他,于是断然提出了分手。可那个男孩子太痴情,竟然差一点就自杀了。

  那段时间我心情很不好,这件事情让我很难过很内疚,我没想到自己出于一片好心,竟然会把事情搞成那样。我经常和杨一起聊天,我把自己的烦恼说给杨听,杨就劝我心要放开些,毕竟没有出大祸。有时候,杨也把自己的经历告诉我。我才知道,他的感情经历比我要凄惨得多。他和女友相爱了7年,却因为女友家人的阻拦,女友如今成了别人的妻子,而且有了孩子……感情上的挫折,让我俩更有了共同语言,经常通过诉说来彼此疗伤。

  在2008年夏天的那个傍晚,我们沿着一条崎岖的小路往前走,半天谁都没有说话,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他说:“这条路和人生路一样,又曲折又漫长,可是不知道前面谁会陪我一起走。”当时我只是觉得他的话有些感伤,后来才知道他那其实是在暗示我,他对我动心了。

  那以后,他下了班还会来找我,带我去散步。突然有一天,他吞吞吐吐地问我:“能问你一件事情吗?”我说可以,他犹豫了半天,又摇摇头说:“还是算了吧。”可他的话引发了我的好奇心,我像个小妹妹追着自己的哥哥要糖果那样逼着要他说。被逼无奈,他用很低的声音问我:“我能追你吗?”  

  说实话,他的这句话,让我的大脑霎时出现了短暂的空白,半晌我才回过神来,我告诉他不要开玩笑。可他的神情分明是认真的,我马上拒绝了他,我说,我们怎么能在一起呢?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我一直只是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啊。他那晚有些不高兴,事后也没再提。

  但杨还是经常来找我,依然对我很关心,只要看到我不开心的时候,他就会发条短信给我。我知道他一直都在坚持。这让我心里隐隐有些内疚。

  那个要为我自杀的男孩子没有再来找我,一切看着都稳定下来。

  2那个中年男人被派到另外的城市去了,我好开心,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接受杨的感情了。

  后来单位的一个中年业务员一直在骚扰我,每当周围没有人的时候,他就会说一些很露骨的话。我不能去揭穿他,因为我非常需要这份工作,而这个中年人和老板关系非常亲密,因此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和他独处。同时,杨的坚持也让我觉得愧疚,可是我知道跟他走到一起的路会有多艰难。杨年龄比我大6岁,而且还有过那样铭心刻骨的经历,我无法向父母开口。那段时间,这双重的压力让我变得很不愉快。

  那天,杨从超市买了点零食,带我去公园散心。公园里到处都是手拉手,卿卿我我的情侣。杨说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他都非常羡慕。看他那样伤感,我便拉起他的手说,那我陪你散散步吧,不过你千万别多想。

  他高兴地牵着我往前走,看我有些累了,就找了个石凳,打扫干净让我坐下。突然他把我揽在他的怀里,还想要亲吻我,我的反抗让他停止了。他说,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找各种理由拒绝,我说我小,脾气不好,家里肯定不会同意等等。他说他愿意等,他还给我讲了好多话,真的让我有些感动了,只是我还不能说服自己。不过那晚我们聊得很开心。

  那个中年男人一直都在找机会骚扰我,他会问我是不是正在和杨处朋友。我没有承认,我怕他会找杨的麻烦。后来公司里关于我和杨的绯闻一直不断,我拼命想办法去澄清。可是和老板是同乡的那个中年人还是找机会给杨穿小鞋,这让我对杨更增加了一份愧疚。

  那段时间我经常买情感类的杂志,杨便总说我中毒太深,会把那些杂志收起来不让我看。他说:“在下个站台一定会有个人在等你,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是我。”

  我被他真诚的表白感动了,尽管依然顾忌那个中年男人,但从心理已经慢慢接受了杨。正在这个时候,那个中年男人突然被调到了另一个城市去了。我好开心,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接受杨的感情了。不巧,杨出差了。我告诉自己,等再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答应他。

  3我想,或许这样能证明我对他的爱,能证明我的清白,还能平息我们之间的这场风波。

  十几天后,杨回来了,整个人又黑又瘦,看了都让人心疼。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主动约他出来。在路过一个住宅区的时候,杨跟我说:“将来我们的家会在这里,有一个属于我们的房子。”我也觉得,我们好像在勾画一个很美好的梦。

  可是,我们之间好像总是有解决不完的麻烦。有个原来一直对我不错也追过我的朋友知道了我和杨的事情,要求和杨说几句话。我没多想,就把电话给了杨。不知道朋友说了些什么,杨挂了电话就跟我大发雷霆。他逼问我和那个男孩是什么关系,发展到了什么程度,还说让我把这件事情处理清楚再去找他,然后甩手就走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那么生气,急得不行,赶紧给朋友打电话,问他说了什么。朋友说,我只是希望他能好好待你,没想到他会那么生气。我一次次去找杨解释,他不相信。他总是以为我和那个男孩子肯定关系不一般,要不就不会嘱咐他好好照顾我。对此我无言以对。

  杨依然会关注我,生活上和工作上也都无微不至地帮助我,但是每次态度都是冷冰冰的,这让我心里很是难以接受。我想化解他的误会。

  那次我去他的住处找他,我说:“你相信我,我们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半天他都不吭声。后来说:“如果你们之间没有什么事情,那你能不能把你的第一次给我。”我没想到他会提这样的要求,很吃惊,当时就拒绝了。

  但是后来我想,或许这样既能证明我对他的爱,也能证明我的清白,还能平息我们之间的这场风波。也许这是我们和好的惟一方式了。在考虑了两天之后,我答应了他。就这样,我把少女的一切都交付给了他。至今我也不为这件事后悔,因为我是爱他的。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