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死缠乱打的分手是女人软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的男友对她很好,但是家庭条件不大好,男友说压力太大,决定分手,她很不舍,该怎么办?请看刘士功的回答。

  专家简介:刘士功,一直致力于情感方面的写作,并多次得到新浪首页、博客首页、草根首页等推荐,文章已经被各大网站和报纸杂志转载,现被新浪情感博客和女性频道收为专栏写手,能够用经济学的角度剖析恋爱和婚姻最佳投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网友疑问:

  我现在也是一个为情所困的女子,不知道该怎么做请您给我指条明路。我的问题是,这段感情该挽回吗,还是真的放手?我和他原来是同事,那时我刚到公司半年多(我25岁,他26),他追的我,说实话开始我并不在意他,因为他条件确实是不好,很矮,160和我一般高,我还记得见到他第一个感觉,自己在心里默默的说:怎么有这么矮的男的!但是,也许是女人的弱点,他对我太好了,无微不至,我以前有过男朋友,异性朋友也很多但是从来没有一个男的如此的为你着想。慢慢感动,糊里糊涂再一起,糊里糊涂有了性。

  也许是身体的渴望吧。但我发现我的感情不在是找个解闷的人时,我开始害怕。于是在我们关系特别好的时候,我决定和他分开一段时间,我的说法是,我想知道我是爱上他了,还是说沉迷他对我的好。大概1-2个月,我重新找到他我们在一起了,我确定我是爱他的。后来的感情,似乎还是平稳我们感情似乎进展着,他真的很好。但是我又害怕了,于是第二次在我们很好的时候我说分开一段,我跟他说的理由是,我想知道自己爱你到什么样的程度。因为他的家庭,他家在北京边际非常远的村子,父母是农民,现在进城给他的舅舅帮忙,在工地打工,他有一个妹妹,好好的本科不上了,入了基督教,现在在教会帮忙,一个月大概有1千的收入,住宿是教会免费提供。他在南五环很远的地方有一套房子,家里付了10万的首付,其他自己还。

  我很犹豫,自己想了很多,我是城里的姑娘,虽然不是什么有钱人家,但家里也是有车有房,亲戚家也都是有点脸面的人,我见过一次他爸爸,就跟外面民工无疑的打扮,说实话嫁过去我真的丢人,而且也是最关键的,我爸爸妈妈虽说不至于那么反对,都不愿意我跟他,在亲戚面前也感觉有点没面子,他那么矮!还有最最关键,他爸妈还有妹妹都没有医疗保险,如果将来生病,这就是非常大的问题。还有房子,将来一定得换到我们家这边来,因为他那快根本就没有像样的好点的学校,而且孩子接送上学也的我爸妈帮忙!但是还是舍不得他。应该说因为我还算比较漂亮,身材好,我接触过很多很多男孩子,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在感情上超过他的。他非常细心,很上进,很聪明,很勤快不懒,做家务,现在很少男孩这样了,非常随和,一个公司的,口碑非常好,非常负责任,只要你让他办什么事,跟自己做似的,非常放心,很孝顺很懂事,这个我能感觉到。

  说缺点,也许就是他没有主见,这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也许正因为如此,你跟他再一起才回很舒服,因为都听你的。我还是在不舍下找到他,和好了!但这次,我们之间似乎有了一点什么,说不清,他似乎没有原来那么积极与热情了。后来,我辞职了,现在一直在家学英语没有工作,他也跳槽了,月薪也一下涨到了7千,他的工作非常不错,按我的感觉,以后1万以上没有问题,我想我回到他的身边也跟这个有密切关系。

  后来他几次婉转地说见双方父母,但是都被我打马虎眼,因为我害怕面对父母。2009年2月14日,我没陪他过,跟父母出去玩了,他没说什么,但是慢慢他不理我,直到2月底,他说要跟我谈谈,我说好,我最后一条问他,还爱我吗?他说不知道,也就是这条我伤心了,我说分手吧。因为我知道自己,我可以为他做出一切,甚至违背家人和父母,但我从小是乖乖女,我需要漫长的时间,只要他一样的爱我,我可以!但是没有爱了,我没有勇气。就这样3、4、5、6月,这期间家里给介绍对象,我哪有心情都拒绝了。总有种感觉,我们只是暂时分开。这4个月,我不想形容我是怎么过来了,没有工作没有爱人了,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意念支撑着我,到明年过生日我想去找他,因为那时我应该稳定,有工作了。可是7月,我的电脑坏了,情急之下找到他要安装盘。他还是很好,那么远给我送来了,吃了一顿饭,我想说很多话却什么也说不出。

  他说我们性格不合,追求不合,家庭也不同,他压力太大。我心里骂着,什么性格追求不同,不是说假话,我们在一起从来没有吵过架,都是非常开心的。回家我想想不对,于是约他再见,就是这一次,我看到了他那么绝情!连我穿的衣服好看都成了我跟他性格不合的原因,我要漂亮而他追求随便的生活。他说他信星座,星座我们不合,我还是几乎什么都没有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力气解释什么了,最后我抱着他,他努力推开我,告诉我他认识了一个女孩,网上认识的,觉得不错,和她再一起很轻松,也是他们家那快的人。

  我问多久了,他说一个多月(也就是我们分手2-3月时他就开始和别人了)。我问,你爱她?他说不知道。我问,她是你女朋友了?他说不知道。我问,你们同居了?他说还没有。我分明感受到了他谈起她时的轻快与微笑!我把他曾送我的情书和小礼物还给他,祝他幸福,头也不回的跑了,现在7月底了,马上过生日了(27岁),我们分开近5个月了,我确实不甘心带着不舍,他为什么这么的绝情? 为什么能那么快找新女朋友,我还能再回到他身边吗?他那么的好,世上还有这样的男人吗?可是他的家庭条件,唉!

  刘士功答疑:

  01、在追求女生的道路上,有些男人是讲究策略的,知道声东击西,懂得欲擒故纵,更是将虚实结合演绎的出神入化,更无论步步为营了,所以男人是明智的,但是生活中的男人大多数是没有经过思考的,完全是因为看到这个女人后,觉得很性感,有一种霸占上床的欲望,这种欲望一旦在心中埋下就会产生两种后果,一种是积极地做法,就是疯狂的追求,希望能够娶回家好好的享用,另一种是消极的做法,就是万一追求不到,就会采取強奸的办法得到她的身体,满足自己的兽性,当然我们这里探讨的是前者,后者的可能性为零,也有可能发生,所以要提醒女生,一定要学会自卫,不要让自己成为男人的猎物,而是主动控制局面,掌握男欢女爱尺度的可行性。

  02、疯狂的做法很多,但是通常见到的是死缠烂打,这种追求方式很独特,独特到人人都会的地步,男人对一点深信不疑,那就是日久生情,如何日,得有机会,而且深知机会不是等来的,而是需要创造的,于是就故意邀请女生吃饭、喝茶、聊天,男人和女人本来是情感动物,经过男人的巧妙转移,女人将男人的企图暂时抛在脑后,正在享受被追的感觉,这时候,女人会产生错觉,那就是将感动当做了爱情的萌发,开始分不清,到底是因为感动还是爱情,于是稀里糊涂的就接受了,这是好的表现,问题在于你的特殊性,你的地位不是一般的男人能够平衡的,要么是和你门当户对,要么是自尊心不强,对此无所谓的,但是恰恰你的男友是敏感的,所以当他感觉到有一天和你很累时,分手变立刻出来,你能怎么办,没有办法,要么选择顺其自然,接受事实,要么分奋起直追,挽留自己的男人,当然你要知道这是你在强迫对方,要有随时面临离婚的危险,这是在给你追爱泼冷水。

  刘士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