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交换机质量怎么样(水星网络交换机接线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Mesh有线组网有着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受到很多朋友的青睐,各大路由器厂家现在都把Mesh组网当成一个卖点。像TP-LINK的易展组网,小米MiMesh,华硕AiMesh,领势的Velop等等。现在新装修的房子,基本上都是预埋好了网线,这对有线Mesh组网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而有的品牌路由器,可能采用普通交换机的单线复用没法使用,或者使用不稳定。这时候就可以用VLAN交换机,划分网段,把外网WAN和内网LAN分隔开来,让外网内网互不影响。从而提高单线复用的稳定性。下图用了两台水星SG105 Pro VLAN交换机来做单线复用。房间里放的是主路由,而客厅放的是子节点路由,房间的XDR1850的三个网口最右边的是WAN口。

先进入路由器界面固定WAN口为最右为的网口

连接上交换机后,在浏览器输入192.168.0.1,用户名和密码都为:admin。

客厅具体的VLAN示意图如下:

802.1Q PVID设置

房间的路由器的VLAN交换机,房间的主路由。

连接后上网一切正常,漫游正常。

水星交换机质量怎么样(水星网络交换机接线图)(图1)

水星交换机质量怎么样(水星网络交换机接线图)(图2)

以上就是雅风网?水星交换机质量怎么样(水星网络交换机接线图)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声明:本文由雅风网【创业者资源平台】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雅风技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