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2pro值得入手吗(小米12pro全面评测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众多小米12全系列首销消费者中的一份子,现在使用已经有好几天多的时间了,花了4699元买一款手机,究竟值不值得呢?通过我的使用,共享下本人对小米12Pro的观点和使用体验。

小米12pro值得入手吗(小米12pro全面评测分析)(图1)

1、手感:

素皮版本机身较厚,手感不是特别好

素皮的手感会比玻璃更舒适,但是素皮版本的小米12Pro机身厚度来到了8.66mm,实际握感会感觉这款手机很厚实,手感谈不上优秀,如果佩戴上手机壳,厚度妥妥得上9mm,还好我是裸机党,如果你很在意机身手感,我更建议选择传统的玻璃版本。

小米12pro值得入手吗(小米12pro全面评测分析)(图2)

2、屏幕:

正面E5屏幕素质很棒,观影和打游戏都能胜任

小米12Pro配备6.73英寸AMOLED曲面屏,支持LTPO2.0技术,2021年的小米11系列没有支持自适应高刷,这一代终于支持了,可喜可贺!这块2K曲面屏,日常观影特别出色,屏幕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8000000:1的对比度色彩十分浓郁。

小米12Pro这块屏幕支持120Hz高刷与480Hz触控采样率,玩游戏的响应速度也很快,而且刷久了短视频屏幕再也没有出现发烫了,可惜的是小米12Pro这块屏幕不能同时开启120Hz和DC调光。

小米12pro值得入手吗(小米12pro全面评测分析)(图3)

3、拍照:

5000万IMX707主摄素质强大

看到今年的小米12Pro没有继续搭载三星GN2这颗5000万大底镜头,我就知道,三星GN2的实际表现并不优秀,而且优化和调校起来应该也比较难,还是索尼CMOS给力,IMX707我认为可以看做是IMX766的升级版,2022年会有很多搭载IMX707传感器的手机发布。

实际的拍照表现上,IMX707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夜景高压抑制到位,画面纯净噪点少,关于长焦方面虽然没有专门配备一颗镜头,但日常使用时,3倍变焦下画面几乎看不到损失,足够大家使用了。

小米12pro值得入手吗(小米12pro全面评测分析)(图4)

4、续航:

续航表现一般,发热控制良好

去年使用小米11,2K和120Hz同时开启,4600mAh的电池就算不玩游戏也撑不过半天,但是小米12Pro让我很意外,依旧是4600mAh的电池,不玩游戏电池可以从早上8点撑到下午2点多,这个续航表现已经让我很欣慰了。

关于发热方面,小米12Pro表现也不错,骁龙8Gen1处理器比骁龙888性能更强,理论功耗也会更高,但就算是重度玩游戏,机身背部也只是发热而非烫手,我想这与MIUI13的自动温控调校脱不开关系吧。

小米12pro值得入手吗(小米12pro全面评测分析)(图5)

.

5、总结

首销入手小米12Pro,目前对于这款手机的使用体验大致就这么多,毕竟才刚刚使用两天多,什么问题要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遇到,不过从初上手小米12Pro来看,我对这款手机还是挺满意的,如果满分10分的话,我愿意给7.5分,1分扣在没有长焦、1分扣在外观设计、0.5分扣在机身厚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