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据如何写(收据5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日常在购买商品的时候,经常会有需要收据或者是发票的情况。那么对于商家或者是财务人员来说,知道正确的开收据的方式吗?

收据如何写(收据50字)(图1)

很多的财务,在他们的看法中人为收据是不能作为一个正常入账的票据的,只有发票才有这样的功能,但是实际上因为各种问题可能无法开出发票,在这种情况下收据也是可以作为入账的凭证的。

但是想要用收据作为凭证的话,是需要开具符合要求的收据才可以的。

一般一份符合要求的收据包括标题,正文和落款三个部分。标题如果是使用专门的收据模板的话,是不要写的,但是如果是临时开具的是需要写上去的,标题只有收据这两个字。

正文部分,需要把事情和时间清晰的写出来,不能使用有歧义的字或者是词语。最后就是要把收款人和日期写上去。这样开出来的收据就是一份完美的收据了。

收据如何写(收据50字)(图2)

正常的情况下,使用收据作为凭证是有效力的。不过我们在使用当中,一般都是使用它作为双方之间一个往来的凭证。所以说虽然收据是有效力的一个凭证,但是它的效力实际上是不如发票的,这也是很多企业只认发票作为入账凭证的重要原因。

而且过去收据基本都是手工填写,很容易出现造假的问题。不过现在因为推行电子化的原因,很多地方都开始使用系统来开收据这样就能够避免出现造假的问题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