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课程(走进新课程建设新课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走进新课程(走进新课程建设新课堂!)

白露已过,秋分来临。市龙港市普通高中地理教研组长会议暨高一地理新教材研讨会在浙江省龙港中学举行。以“提升学生地理核心素养能力”为主题的新教材教研活动,由龙港城市地理学科的侯世川教师主持,参与者包括高中地理教研组长和高一教师。

首先,陈雯雯的老师为你开了一个示范班,主题是《喀斯特和海岸地貌》,通过“一颗贝壳的故事”,将《贝壳》诗引入学生熟悉的海岸地貌中,展示温州洞头“神舟海上第一屏”的图片,以引起学生的兴趣,学生们积极讨论,课堂气氛热烈。

通过贝壳的故事,引导学生再次进入喀斯特地貌的学习,20元人民币背面桂林山水熟悉的风景再次吸引学生,导致新一轮的思维碰撞。最后,让学生讨论喀斯特和海岸地形对人类活动的影响,最后以人地关系的协调发展为结束。

下课后,陈雯雯老师讲解课程,参与的老师讨论评课课,他们认为陈雯雯教师课堂充分体现了高中地理新课程标准的要求,从区域认知到综合思维,从地理实践到人地协调的理念,都可以在这堂课中找到,凸显地理学的核心品质。

最后,侯世川老师用“培养学生地理核心素养能力”的新教材基础上部署了高中地理教研活动,并对龙港城市地理教研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每个学校每学期都能精心备课,从观察学习到评课课堂讨论,再到课后反思,形成优秀的课堂榜样,促进教师成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