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中学(眉县中学召开党委)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眉县中学(眉县中学召开党委)

3月26日上午,眉县中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专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永和同志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武奇同志分别传达了县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全工作会精神。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提振精气神,履职尽责,讲求工作方法,增强落实力,提升执行力,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赵永和同志作了讲话,安排部署专项工作。

就做好安全工作,赵永和同志讲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学校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学生考勤和疫情防控方面不减压,成绩值得肯定;二是希望全体人员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充分估计安全风险。三是要牢牢抓住安全工作关键举措——班级文化建设。他指出,要继续深化“遵规守纪 互助友爱 比拼争先”的班级文化建设,打造温暖而有秩序的班集体,让其成为温暖学生、保护学生的土壤。四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形成“班主任主抓 分类分层负责”的机制,切实做到常态化预防。五是教育全体教职工和学校其他工作人员在用情用心上做文章。“用情”——把爱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尊重学生人格,“用心”——在关键环节上要讲策略讲实效,掌握学生心理,注重教育方式方法。

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一定要高度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把党史中的精髓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主责主业更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六项内容;二是贯彻好“为民”思想;三是领悟好“三种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四是践行“三项行动”,教师层面:坚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价值追求;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不断创新;努力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学生层面:崇尚革命英雄;讲好革命故事;践行学校“说文明话 做文明事 戒庸懒散”德育理念。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要及时制订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要切实找准问题,从源头预防腐败。要继续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切实认清群众身边腐败的危害性;要建立源头防腐的有效机制,挺纪在前,预防为先,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机制,建立各项工作规范程序;要加强正面引导,树立优秀典型;要统筹兼顾,在严格管理中激发教师工作热情,用好“三项机制”。

最后,他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执行学校党委新学期工作计划,及时建立党委、党支部政治学习制度,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理论武装、学用结合,灵活学习方式,强化组织管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