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必将成为结婚高峰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8年必将成为结婚高峰年,大连也将面临着这个事实。日前,参加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大连婚庆行业协会筹委会秘书长路振平表示。

    在本次会议中,作为东北三省唯一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主任的路振平公布了2008年中国婚庆服务行业发展预测:伴随着奥运年的到来及“80后”一代人陆续进入婚龄阶段,预计结婚人数将超过前一结婚高峰年(2006年,全国850万对新人登记结婚),2008年必将成为结婚高峰年,结婚高峰期的到来将再次推动结婚产业及相关各个门类产业整体迅速的发展;国家婚庆、婚介标准专业技术委员会的建立以及国家婚庆行业管理与服务标准体系的制定将从根本改变中国婚庆服务行业多年来无行业标准可循、无行业规范可依的状态;多种婚礼文化元素的融合将更加紧密,婚礼形式也将更多样、更时尚、更个性,时尚多样的婚礼形式将成为都市婚礼形式发展的主流趋势;持续婚礼高峰刺激了中国婚庆服务行业的迅速发展,在结婚新人需求不断变化中,在婚庆服务业市场整体发展大潮推动下,在规范的行业管理及标准的服务体系监督下,中国婚庆服务机构将在2008年的结婚高峰年中面临新一轮大浪淘沙式行业洗牌。

    据有关人士披露,大连2007年结婚登记人数近5万对,离婚人数达1.2万多对。明年结婚人数将再创新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