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早期有哪些症状?(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年性痴呆,又被称为“阿尔采默氏病所致的神经认知障碍”,是一种与年龄相关的大脑细胞退化变性导致的痴呆性疾病。世界范围内每10个65岁以上的老人就有一人患有老年性痴呆。该病起病非常隐袭缓慢,早期仅仅表现为记忆减退,如果出现下列行为异常需引起警惕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老年痴呆早期有哪些症状?(老年痴呆症的前兆)(图1)

1、 记忆力减退。老年痴呆患者痴呆的特点是远期记忆力没问题,但短期记忆明显下降,如十几年前的事情可能会经常记起没问题,但最近几天的事经常忘记。

2、 原来很熟悉的事情突然不会做了,如以前经常做饭,现在突然不会做了,英语老师突然不知道简单的英语单词是什么意思。

3、 言语障碍,如某些很常用的词语突然不会表达,如只能把“笔”说成用来写字的东西,但却不知道用“笔”字表达。

4、 出现时间、地点概念错误。如想不起来今天是几月几号,出去小区散步找不到回家的路等。

5、 家中物品到处乱放。日常用品随意到处乱扔,经常放到不合适的地方,如把鞋子放到床上等。

6、 行为与情绪经常出现异常。如原来很讲卫生的突然经常出现随地吐痰等情况。

7、 判断能力下降。如果马路不看红路灯,经常很大方的随意借钱给别人。

8、 抽象概念不能理解。如对电视机遥控机等说明书不能理解。

9、 个性突然改变。如突然出现经常猜疑,突然出现夸夸其谈或沉默寡言。

10、 活动及开创力明显下降。原来所有的兴趣爱好突然都不想参加,对一切都索然无味。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特别是出现明显记忆力下降的,要警惕老年痴呆的可能,应到三甲医院神经内科记忆门诊进一步确诊和随访。

老年痴呆症有哪些主要症状?

老年痴呆又称阿尔兹海默病,这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

老年痴呆早期有哪些症状?(老年痴呆症的前兆)(图2)

老年痴呆早期有哪些症状?(老年痴呆症的前兆)(图3)

老年痴呆早期有哪些症状?(老年痴呆症的前兆)(图4)

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型痴呆表现为特征,确诊为帕金森病后,一般是治不好的。目前药物加手术等这些治疗手段能很大程度的改善症状,但始终无法治愈帕金森病。

第一,为保证患者抗病能力充足的营养是必须的,饮食应以多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为主,如豆浆、鸡汤、米粥等食品为主,保证每日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细嚼慢咽提供充足的进餐时间。

第二,长期喜欢喝咖啡的人患帕金森的概率低,所以饮食上可适当喝点咖啡。

第三,帕金森病并不致命,但是患者到了晚期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如控制不好则会致命。比如泌尿系统感染、呼吸道感染、吸入性肺炎、心功能衰竭等是晚期常见的并发症。

第四,最后一点是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很重要。

阿尔兹海默症的前兆?可预防吗?

北京国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徐俊- 阿尔兹海默病有哪些症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