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最怕哪个部门?车管所最怕怎么投诉电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车友问,车管所最怕哪个部门?可以说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属于交警系统,归属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其职责、权限、日常运作都受公安部交管局管理。

车管所最怕哪个部门?车管所最怕怎么投诉电话(图1)

说起车管所,相信很多车友都不陌生,办理机动车登记、上牌、违章驾驶证申请、补领、审验等驾管业务都要前往此地。很多车友在办理业务的时候,会因承程序、服务态度等因素导致业务受阻,或憋了一肚子气。面对这样的委屈,投诉是他们讨回公道的一个途经。

车管所最怕哪个部门?车管所最怕怎么投诉电话(图2)

车管所最怕怎么投诉电话?

如果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遇到车管所滥用职权、违法乱纪的,可以记下工作人员的工号或者名字,直接拨打110向检察院或上级公安机关举报。如果涉及业务的,例如工作人员的职责、办事程序、批评意见、投诉等,可以拨打当地公安部交管局电话直接举报。

车管所态度不好投诉有用吗?

有用肯定是有用的,但凡事都讲求证据,如果没有采集到有力的证据,例如录像、录音、证人、证词等,一般的投诉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如果采集到有力的证据,那么投诉就很有用了,对于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来说,一旦收到检举、控告,基本都会根据职责及时查处的。

车管所最怕哪个部门?车管所最怕怎么投诉电话(图3)

相互理解

站在办理人的角度来看,辛辛苦苦排了那么久的队,因程序、材料或者其他问题而导致业务无法办理,心理多少会有些不愉快。但我们也要理解一下工作人员的辛苦,毕竟他们一天要面对数不清的客人,对于不懂的地方还要逐样解释,时间长了,难免会顾及不周。

如果在办理业务前,先了解清楚业务办理的流程、所需的材料,办理的时侯自然能如愿进行,从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