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佐(方慧(关键词(宋孝武帝刘骏与生母路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路惠男本为南朝宋文帝刘义隆的嫔妃之一,因长得花容月貌,深受文帝喜爱,被封淑媛,后生下一子就是刘骏,因路淑媛天生心地善良,又不善于奉迎,所以在生下刘骏后就失去宠爱了刘天佐 方慧。刘骏在5岁的时候被封为武陵王,因为在古代被封之后必须要到册封地生活,所以刘骏就必须要到武陵去居住,一是当时刘骏年纪尚幼,二是当时路淑媛想离开这个尔虞我诈的是非之地,所以当时路淑媛就请求文帝让她一起去武陵以便照料刘骏的起居,当时路淑媛才二十四岁。

刘天佐(方慧(关键词(宋孝武帝刘骏与生母路氏)))(图1)

  因为他们长期在武陵相依为命的生活,倒也惬意舒心,但是随着刘骏慢慢的长大按照惯例路淑媛也该回宫了,只是路淑媛早已对宫廷生活心灰意冷了,在加上也舍不得自己的儿子刘骏,所以一直不肯回去。

  转眼就到了刘骏二十三岁了,这时他已官至都督荆州之江夏、豫州之西阳以及晋熙、新蔡等四郡诸军事的中郎将和江州太守。也正是这年的正月,太子刘劭勾结二弟兴王刘浚杀死父亲文帝,自立为帝。刘骏闻讯后在手握兵权的大将沈庆之的支持下起兵誓师讨伐刘劭,同年五月刘骏杀死刘劭,平定叛乱,刘骏登基为帝。前面因为他们一直相依为命生活,刘骏后和路惠男生活在一起了,刘骏三十六岁死于皇宫的玉烛殿,所以他们并无子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