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大凉山火灾(四川凉山火灾牺牲多名消防队员,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谢谢邀请2019四川大凉山火灾。

2019四川大凉山火灾(四川凉山火灾牺牲多名消防队员,怎么回事)(图1)

我就是在木里县工作的外地人员之一,已经在木里工作28年,木里交通严重滞后,目前通往外界唯一的一条路就是216省道,从西昌到木里240公里,4–5个小时车程,整个木里山高谷深,到处都是一遍悬崖峭壁,用“地无一尺平”来形容最为贴切,经济落后,信息闭塞。

2019四川大凉山火灾(四川凉山火灾牺牲多名消防队员,怎么回事)(图2)

这次发生火灾地点是雅砻江镇的一个村,火点在海拔近4000米的高山上,属无人区,无路无电无通讯,3月31日因雷击引发。木里到雅砻江镇200公里左右,车程6–7小时,车辆到达点距火场还需步行5–6小时。可以说交通极大的限制了对火场的及时救援。

县林业局局长带领27名森警和两名当地人员进入火场进行扑火,在转场过程中,突遇风向变换,引起森林爆燃,与外界失去联系。

到目前为止,已确认27名森警和三名当地人员全部遇难,遗体均已找到。

全县目前参与扑火的人员近700名,其他无一伤亡,山火还在继续扑灭中。

最后,向光荣牺牲的30名英雄致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