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前妻沈欢现状(高晓松翻车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让你出生在清华教授家庭、爷爷是清华校长、外公是深圳校长高晓松前妻沈欢现状,满中国当权者有大半都是你家的门生,你觉得你能做成啥?

高晓松前妻沈欢现状(高晓松翻车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图1)

是不是想去政届去政界、想去军届去军届、最差的也就是当个清华教授吧。

高晓松前妻沈欢现状(高晓松翻车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图2)

但是高晓松偏偏不珍惜上天给他的资源,一路掉装备,一路神操作,不仅让家族地位直接掉下神坛,还掉到娱乐圈里面搅浑水,最后落得人人喊打的局面。

6月28号晚,人民日报邀请高晓松等人为毕业生送祝福,并且和大家分享一些读书心得,以此激励年轻人。让人没想到的是,等到直播开始,网友各种骂高晓松,最后人民日报不得不关闭直播间,还删除了那条宣传几人要直播的微博。

表面上看,网友抵制高晓松是因为他以前在网络上言语失当,胡乱夸奖美国,评价台湾事件,所以刚开播就遭到了抵制。但实质上却反应了高晓松狂吃老本,不思进取的根本问题,最后愣是把顶配弄成了自焚效果。

先看高晓松的家庭背景。

外公张维。深圳大学首任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

外婆陆士嘉。北京航空学院筹建者之一,世界流体力学权威普朗特教授唯一的中国籍博士

外舅公施今墨。中医临床家、教育家、改革家

舅舅张克潜。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兼博导

祖父高景德。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电机工程专家

父亲高立人。清华大学教授

母亲张克群。清华大学毕业,师从梁思成,中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

继父黄二陶。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开国副总理黄炎培之孙,水利大师黄万里之子

不用我多说了吧,清华校长+深圳校长+N个清华+N个隐藏的人脉。这样的家庭背景,不光是能够让高晓松享受到最好的资源,更是拥有天下最优质的人脉。试问,党政军学、科教文卫哪个领域没有清华的门生呢?

按道理来说,这样的顶级家庭配置,高晓松只要按部就班,最差也能混一个清华教授。

但是人家偏偏不思进取,我们来看看高晓松自燃的人生。

(一)前脚踏进清华,后脚踏进娱乐圈

高晓松的22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2岁之前还比较听话,22岁之后就是放飞自我。

1988年,高晓松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专业。1991年,大三从清华退学。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电影。且不说高晓松是怎么考进清华的,要知道他爷爷就是清华校长,电机专家。得天独厚的环境,小编就不多说了。

(二)娱乐圈虽有建树,靠打嘴炮才有名气

除了25岁时《同桌的你》获得央视节目一等奖以外,这么多年来,高晓松鲜有高质量作品。就说《同桌的你》的歌词和声韵,还是走的口水歌路线,歌词也不是太有深度,对比周杰伦的《青花瓷》,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同桌的你》搁现在就是创造了一个抖音神曲罢了。

那么高晓松退学后这么些年都干嘛了呢。

28岁,开始游历欧美各国。其实说白了就是开始游山玩水了,出去撒银子了。

40岁,靠着家庭资源和一些才气,开始担任一些综艺的评委。其实评委这份工作对于贵族子弟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高晓松出生书香门第,耳闻目染、从小锻炼的都是和高级知识分子聊天。毫不夸张的说,每次听到的、看到的都是人生成功经验萃取后的精华总结。一个娱乐版块的评价还能搞不过来?就好比,如果一个省长去当《创造营》的评委,你们不觉得更香吗?高晓松还是正经的贵族子弟。跟他门楣相当的,甚至不如他的,至少都是正局级或者教授了。

就算是近两年比较火的晓松说历史,根本就是忽悠历史小白玩的。稍微有点历史积淀的,根本就看不上他的言论。

所以说,高晓松踏足娱乐界,说白了靠着家庭给予他的培养,一直在吃老本活着。

(三)屡战屡败的商界之旅,充分证明璞玉太难雕了

高晓松其实也不是不想好好挣钱,但是成功进入大平台以后,不是被排挤,就是撂挑子。

1996年自己创办的太合麦田,现在沦落到不管理公司运营,只在里面负责音乐制作。

2000年受聘去搜狐网做娱乐发展总监,2001年就离职。后受聘新浪网,干了一年又跑去恒大音乐。

2015年,阿里巴巴邀请高晓松当董事长,干了4年,阿里巴巴的音乐一点起色都没有,阿里巴巴只好换人。

大家仔细看看,高晓松待的哪个平台不好?不管这些大佬邀请高晓松是不是出于高晓松背后的家庭资源考虑,高晓松最后都搞砸了。自从阿里以后,大平台谁还敢请高晓松?

(四)高晓松的婚姻,代表了上层人士对他的鄙视。

按道理来说,像高晓松这样的家庭背景,其实不缺高质量的女人。但是高晓松不仅没有求娶到门当户对的千金,而且还始乱终弃、抛妻弃子。可以说不仅作死、人品还差。

第一,结婚对象都非常平民。就说高晓松前妻夕又米其实就是一个小模特,彻彻底底的平民阶级。嫁给高晓松的时候才19岁。高晓松被门当户对的上层阶级鄙视,求娶不到门当户对知情知趣的千金,连中产阶级的高知女性也驾驭不了,最后只能去找一个刚出社会的小模特去满足自己的控制欲。

第二,婚姻七年结束,没有任何责任心可言。2014年,高晓松和夕又米离婚。结婚只维持了7年。夕又米在采访中说:“我们离婚非常突然,毫无征兆,是高晓松主动提出离婚。他很平静地和我说,我们离婚吧!理由是他和我在一起不快乐,影响他的自由和创作。你品,你细品。

(五)高晓松不仅没啥才气、还在那狂。

最后说下高晓松本次的翻车导火索。其实就是他自己总在网上标榜自己是中国公知,教育广大网友美国好、美国棒的言论,彻底点燃了网友的怒火。

第一,高晓松娶得的这点成绩根本不算啥。大家想想南唐后主李煜,和高晓松非常类似,人家也很有才。大家再想想索罗斯的孙女,9岁的小孩说中文溜得很,一下子让几千万的中国人记住了。但是高晓松又取得了什么成绩?他是精通八国语言还是像南唐后主那样,有无数作品流芳百世了?你们觉得《同桌的你》能流芳百世吗??

其实,对于贵族来说,这点文艺都不算什么才艺,应该是基础技能,因为他们从基因、从出生、从教育、从环境,都接受了最好的资源。

第二,高晓松在网上的那些言论太不自知了。首先他没有认清政治时代的不同决策。他妈妈移民美国是遭遇了文化大革命。他现在移民美国是怎么回事?在中国赚钱不说、还大声咧咧自己的美国论。更重要的是,台湾问题一直刺痛中国人的内心,他还不知天高地厚的说台湾从根上不是中国的,还说美国从来没有侵犯中国这样类似的话语。小编只想说,高晓松太不尊敬人了。

如果说在这个世界的活法有四种的话,那分别是“以力生钱、以智生钱、以钱生钱、以权生权”。原本高晓松沿着家族的康庄大道往前走,顺顺当当的做着最省劲的事,就是以权生权。可是高晓松偏偏不珍惜上天给他的资源,一路掉装备,一路神操作,不仅让家族地位直接掉下神坛,还掉到娱乐圈里面搅浑水。而且,经过这次翻车事件,不光是彻底败坏了自己仅存的路人缘,还给党煤惹祸。可以预见的是,以后恐怕高晓松连以智生钱都做不到了,只能败家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